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蓬莱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27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 从春龙

通讯员 高 林 吴延朋 报道

本报蓬莱讯 二月二,龙抬头。2月24日,在蓬莱东方电气叶片制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厂房改造。该项目利用原斯瑞尔重工厂区“腾笼换鸟”,进行改扩建,主要从事大功率海上风电叶片的生产制造,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百米级海上叶片85-100套,年产值约10亿元。目前,厂房改造已经启动,有望3月底完成部分厂房改造和模具安装,4月下旬第一支叶片正式下线。

当天,在该市举行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总投资110亿元的7个新建项目和16个复工项目启动建设。开工的项目涵盖了海工装备、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化工新材料等领域,既有工业项目,也有服务业项目;既有传统优势项目,也有战略新兴项目。

此次集中开复工的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质态优、市场前景好的优势。其中,爱博诺德医用材料生产项目投资约6.5亿元,主要进行人工晶状体、角膜接触镜、眼科护理产品等的生产与销售,是完全自主创新的现代高新医疗科技项目。烟台嘉信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新型染料/染料中间体项目总投资超过4亿元,生产技术达到国内染料行业先进水平,今年12月底前达到投产条件。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2.5亿元。

蓬莱市以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带动全局工作的快速发展。今年组建了17个专项指挥部,筛选了总投资220亿元的31个重点建设项目,640亿元的41个重点推进项目,28.8亿元的42项城建、交通、水利工程以及10个重大民生事项。各指挥部和牵头市级领导靠前指挥、一线调度,牵头抓总、破解难题,保障项目顺利开复工。

新闻推荐

身处疫情防控一线,这名乡镇干部 每天接打300多个电话

“西侧出入口要搭一顶帐篷供值守人员使用,下午我们一起过去”“集中隔离点那边的消毒液快没了,给他们再送一些”……短短...

蓬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