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栖霞监督教育织好“防护网”,执纪问责打好“组合拳”, 自身建设练好“铁布衫” 铁腕问责念好干部“紧箍咒”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08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学刚王强YMG 记者徐睿)深挖细纠“四风”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起49人;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立案查处相关问题53起56人;扎实开展巡察工作,首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31条、已立案3起,涉及部门主要负责人1名;全年查处大要案35起,较2016年增长84%。刚刚过去的2017年,栖霞市纪委聚焦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损害栖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腐败问题,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塑造亮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铁腕问责全力念好干部‘紧箍咒\’,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推动全市赶超进位、振兴崛起提供了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谈起去年的工作,栖霞市纪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加强监督教育织好“防护网”。一方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向市委汇报上级纪委新要求新部署,紧紧依靠市委大力推进巡察机构建设和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开展市级党政班子成员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全市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各镇街区党政“一把手”“一对一”廉政谈话,召开纪委全会、镇街区纪(工)委书记会议、派驻纪检组专题会议、半年工作推进会等,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另一方面,深化廉政宣传教育。编发《领导参阅》《警钟》31期,开通“清风栖霞”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1200多条,建成首个室外廉政文化示范点“清风苑”、首座廉政文化教育展馆,编成首册栖霞本地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作为烟台市纪委向上级纪委推荐的首部家风题材纪录片《胶东牟氏家风》脚本已报省纪委审核;建立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常态化曝光机制,督促开展纪律再警示再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机关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8名机关干部进行谈话函询,尽量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加强执纪问责打好“组合拳”。深挖细纠“四风”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起49人,查处起数、人数比去年翻了两番多。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立案查处相关问题53起56人,特别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方面,以栖霞列为省纪委重点督导县为契机,开展专项、联合督查(巡察)23次,约谈4名镇党委书记,批评教育41名包村干部,立案9起、纪律处分7人,省纪检监察网、省广播电视台刊发相关经验做法。扎实开展巡察工作,首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31条、已立案3起、涉及部门主要负责人1名,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40个,第二轮巡察进驻阶段已经结束,正在汇总有关问题。健全信访网电举报体系,开通“清风栖霞”公众号举报平台,受理举报571件次182起,处结178起,其中立案14起15人。加大问责工作力度,围绕护林防火、环保督察、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追责问责77起94人、18个党组织。改进加强纪律审查工作,全年共立案130件,其中自办案77件,大要案35件,纪律处分149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9%、196%、84%和101%。

加强自身建设练好“铁布衫”。围绕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一手抓好巡察机构建设,高标配备场所设施,精心选派巡察干部,巡察干部一次性配备到位。一手抓好监察委组建,目前组建挂牌、人员转隶已经完成。此外,围绕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还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当标杆、作表率”要求,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读书增智、立德修身、精业强能、锤炼作风”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市纪检干部的学习能力、业务能力和实战能力。

新闻推荐

升级版“大交通”迎面来 烟台市1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

YMG记者慕溯一座城市,以铁路为主干、以港口为龙头、以公路为支撑、以民航为羽翼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将开启其经济社会发展的“快捷键”。去年一年,烟台市成立重大基础设施工作领导小组,涉及铁路、...

栖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栖霞监督教育织好“防护网”,执纪问责打好“组合拳”, 自身建设练好“铁布衫” 铁腕问责念好干部“紧箍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