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男子驾车冲关的背后……

来源:内江日报 2018-06-0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波

2016年1月26日,一辆皮卡车在康定市境内一处武装检查点强行冲卡……

驾车男子被抓获后,康定警方将他移交给了内江警方处理。2018年5月3日,该案在东兴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案发康定市,该男子为何会被移送内江受审?这起“冲关”的背后,与内江有何关系?

昨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了解。

突发:

皮卡车强行闯关,撞坏警车冲向警察

2016年1月26日中午,康定市塔公镇各日马村省道215线路段,康定民警在此设卡检查。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皮卡车路过该检查点,当警察走到车前示意他停车接受检查时,男子却猛踩油门、强行冲关,将执勤警车撞坏并将执勤民警逼退……

该男子驾车冲关后,民警随即对他展开了追捕。男子驾车逃出数公里后,弃车朝山上跑去,紧追其后的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后,开枪将其击伤并抓获。

这名驾车强行冲关的男子,正是本案的被告人降某。1992年出生的他,案发时只有24岁,那天,他在女朋友家吃过午饭准备回家。

原因:

涉案皮卡车是买来的赃物

男子为何要驾车冲关?原来,这辆皮卡车是降某从他人处低价买来的赃物。降某向警方供述称,他知道自己买来的皮卡车是他人偷来的,加之自己没有驾驶证,担心被警察发现,才强行冲关的。

降某称,该车是他在案发一个月前,经人介绍从两个陌生男子处买来的,该车交易价为1.1万元。因价格便宜,尽管他知道该车是赃物,但仍选择了购买。

后经警方调查,这辆车系内江市民庄某于2015年12月26日在内江东兴区栖霞路汇宇一品公路边被盗的车辆。该车鉴定价值为39672元。也正因如此,该案之后被移交内江警方进一步调查。

确认车主身份信息后,该皮卡车于2016年1月28日发还受害人庄某。

判决:

被告人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降某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以低价购买机动车,且以暴力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妨害公务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同时,依据刑法相关规定,降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法对其犯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为此,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第一款、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五款、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第三款之规定,判决降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总和刑期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法官点评:

购买赃物是犯罪

“贪便宜吃大亏,还是不要贪便宜的好。” 审理此案后,东兴区人民法院法官喻丽提醒市民,购买赃物是犯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明确规定,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除此之外,法官也提醒市民,当公安机关依法执行职务时,相关单位和人员应予积极配合。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以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将被从重处罚。

新闻推荐

开发区警方抓获两名“飙车党”

本报讯(YMG记者百惠通讯员王军良郭斌)5月30日20时许,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天马栈桥蹲点守候时,堵截查处一辆250CC高...

栖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栖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驾车冲关的背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