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栖霞新闻 > 正文

烟台首个生活垃圾发电供暖处理项目完成招标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6-11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孙致霞通讯员王香红李尚钧)记者昨天从栖霞市住建局环卫处获悉,栖霞市垃圾焚烧发电及供暖PPP项目已完成招标,特许经营权期限为30年,含建设期2年。

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垃圾焚烧发电、供暖工程(配套建设采暖站及供热管网)等;二期工程主要建设污泥干化及餐厨废弃物处置工程等。

栖霞市住建局环卫处主任鲁言春告诉记者,一期工程采用BOT模式,总投资约3.6亿元,日处理垃圾规模500吨,余热锅炉采用中温中压蒸汽锅炉,并配套建设烟气净化和污水处理系统,保证废气和废水在排出前都经过严格净化处理。该项目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8.25万吨。供暖项目除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余热供暖外,还增加了2台生物质锅炉供暖,供热范围为栖霞城区翠屏路周边、文化路南段及城南等区域。供热面积67万平方米。

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已成为烟台垃圾处理的主流工艺,但垃圾焚烧发电、供暖、污泥干化及餐厨废弃物处置整合建设,综合进行资源化利用,在烟台市属于创新项目,多种废弃物“一站式”变废为宝。根据规划,烟台市及县市计划建设8座垃圾焚烧设施,其中7座已完成融资,引进社会资本23.67亿元。蓬莱、招远、莱阳等5座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投入运行,海阳项目正在紧张建设。莱州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进入“两案一评”评审阶段,到2020年各县市全部建成或与邻近县市共享生活垃圾焚烧设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将达到5800吨/日,全市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将得到大幅提高,生活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

新闻推荐

男子驾车冲关的背后……

◇本报记者高波2016年1月26日,一辆皮卡车在康定市境内一处武装检查点强行冲卡……驾车男子被抓获后,康定警方...

栖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栖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和大师学非遗2018-06-10 08:49
评论:(烟台首个生活垃圾发电供暖处理项目完成招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