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栖霞 > 正文

吉林男子轻生跳进栖霞长春湖 危急时刻民警下水奋勇营救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9-0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姜晓通讯员张志旭摄影报道)9月3日上午9时许,栖霞市公安局庄园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长春湖十里铺桥附近有群众求助,其儿子因琐事跳入长春湖轻生。

接到110指令后,庄园派出所所长刘红伟、教导员郝吉波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正向湖中心走去,身体已经没入水中,只剩头部露在水面。为缓解男子情绪,民警立即与男子喊话交流,想法劝说其回到岸边。同时,民警将随身携带的救生衣扔向男子,劝说其穿上。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子情绪较为平稳并穿上救生衣。民警立即联系长春湖管理处协调汽艇前来协助救援。

男子在水里多待一秒钟,就多一分危险!为快速救援,庄园派出所已经57岁的教导员郝吉波下到水中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慢慢向男子游去靠拢,寻找时机将其带回岸边,但男子拒不配合。郝吉波只好暂退到汽艇上,瞅准时机一把抓住男子手臂,借助汽艇滑动向岸边拉去。在其他民警的帮助下,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民警成功将轻生男子救回岸边。

原来,男子田某(31岁,吉林省人),一个月前来到栖霞务工,因其身体曾患有疾病,其父亲不放心到栖霞寻找。当天上午,其父亲商量返回吉林老家时发生争执,田某一时冲动跳入长春湖轻生。获救后,民警对田某进行说服教育,并积极帮助父子二人联系返程车票,田某父子对民警的真心帮助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30名大学生领“希望工程”奖学金

本报讯(通讯员曲清瑞YMG记者徐鲲)23日,烟台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鲁东区举行发放仪式,来自...

栖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栖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吉林男子轻生跳进栖霞长春湖 危急时刻民警下水奋勇营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