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招远新闻 > 正文

招远张星镇全力筑牢率先实现全域城市化的坚实基础, 党建引领农村社区建设

来源:烟台日报 2017-12-07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娟王晓雪YMG记者李仁摄影报道)今年以来,招远张星镇围绕率先实现“全域城市化”目标,坚持以党建引领、服务群众为核心,狠抓社区硬件及软件建设,全力打造市级示范型社区,取得显著成效。

地北头王家社区是招远市张星镇重点打造的“多村一社”市级示范型社区,覆盖地北头王家、抬头赵家、小刘家、杜西、杜北、杜东等6个村,服务群众5319人,党员262人。今年以来,社区总投资660万元,面积3200平方,设有“一厅一校十三室”,配置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社员技能提升中心及社工义工之家等10多个功能室,为社区居民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社区建设上,张星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社区各项工作,做到“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探索农村社区框架下的网格化管理,建设张星镇社区智慧党建“大数据”平台,实现党建工作与社区建设同频共振。为确保精准管理,张星镇分两步走:主导阶段由政府主导,负责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工作;随着社区运行不断深入,逐步转入到政府引导阶段,由合作社和社会组织以及社区内部力量共同搞好社区运行、服务和发展。在地北头王家社区成立了社区党委,下设农村、合作社及社会组织党支部,党员实行“一方隶属、多重组织生活”的管理方式。在社区服务上,张星镇逐步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精准提供社区大厅服务、社区民生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区人员分工明确,资金保障到位,确保社区正常运行。

为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张星镇不断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体系和社会组织体系。在孵化培养和壮大原有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张星镇不断根据社区农业发展方向孵化其他类型合作社,帮助和引导农民抱团闯市场。面对居民多样化需求,张星镇积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地北头王家社区依托已经孵化成熟和自己孵化社会组织,开展社区治理和公益服务工作,逐步实现了社区服务高度自理,最终将党组织和党员调动起来,将社区居民组织起来,将社会组织引进来,将服务下沉搞起来,让社区幸福指数高起来。

目前,张星镇14个社区建设正全面推开,以地北头王家社区为代表的一批精品社区建设的特色和亮点正在凸显,这将有效改善辖区广大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明显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率先实现“全域城市化”打下坚实基础。党群服务中心

新闻推荐

驾助力车撞倒九旬老人逃逸 招远交警利用微信抓获肇事者

本报讯(YMG记者林芋竹通讯员秦学杰孙菁摄影报道)微信是当下一种流行的社交工具,但在民警手里,它却变成新的破案“利器”。9月20日,招远市温泉路西山烈士陵园对面,有一行人被撞,肇事车辆逃逸。民...

招远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招远张星镇全力筑牢率先实现全域城市化的坚实基础, 党建引领农村社区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