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招远新闻 > 正文

招远“一次办好”彰显服务新情怀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唐寿锐通讯员兰娇艳)“马上就到年底了,我们的建筑材料已全部到位,可是办理审批手续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不能早点开工,将大大增加公司的建设成本,招远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立即启动了绿色通道,在材料容缺的情况下,先看现场、后补手续,2个工作日内就将批复材料交到了我们的手里,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真的特别暖心。”今年刚刚成立的烟台至和环保公司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招远市政管办大力推行“一次办好”改革,以“一窗受理”和项目审批为主抓手,从广度和深度上拓展改革范畴,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工作流程,快速高效审批,一系列探索和实践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不仅提高了行政效率,也让审批服务便民化有了“质”的提升。

为切实解决窗口之间信息不通、联动不畅、分头审批的问题,招远市政管办自身整合、创新实践,在烟台市率先推行了“一窗受理”改革,按照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件的模式,将35个进厅部门、108个独立窗口统一设置为不动产登记、投资建设项目、综合办税等6个综合服务区,实现了群众“只进一个窗、办成所有事”。尤其是不动产登记由3窗3套材料8个环节变为1窗1套3个环节,时限由3个月缩短为最慢5天,效率提升了数倍;办税“一窗”建立了专业导服、容缺容错、内协外联等机制,真正实现办税服务的“一次办好”。

聚焦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评审多、周期长的难点问题,探索推进“高效审批”,建立“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贴心帮办等服务模式,做到了“四个一”服务,即情况一次性对接、清单一次性告知、现场一次性踏勘、结果一次性送达。同时建立了“重点项目审批动态监管台账”,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全程督办、动态监管,确保项目审批顺利推进。今年以来,共召开联席会议16次,一次性踏勘现场11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87个,提供代办服务124次。特别是针对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审批,以宁远药业项目审批为样板,抓住关键要素、全面审批瘦身,编制了《招远市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审批服务手册》,对招远市生物医药项目招商引资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人”,招远市政管办抓住这个牛鼻子,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作风建设同“一次办好”改革协同推进,通过打造四位一体综合评价体系、人性化机关文化体系、标准化服务工作体系,加大考核表彰力度,评选政务之星、党员先锋岗等,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动力;通过开展黄金大讲堂、演讲比赛、趣味运动会、环保志愿者行动、联欢晚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增强窗口人员对中心的归属感和向心力。“一次办好”是担当精神的大考核,是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服务人民的光荣行动,最终的落脚点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满意。招远市政管办自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以来,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窗受理”等改革,推出“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项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效能、优化环境,真正做到便民利民、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

新闻推荐

锐意改革 创新服务,招远全力打造群众满意车管所

招远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新需求,在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举措的同时,秉持“科技车管、...

招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招远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招远“向海”2018-12-08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招远“一次办好”彰显服务新情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