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耄耋老人迷路街头民警接力助其回家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1-2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张国忠 赵晓雷) 1月17日夜,招远市城区一耄耋老人在寒冷的冬季迷路街头,幸亏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最终迷路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安全回家。

1月17日18时许,招远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位老人在张石埠村迷路了,需要帮助。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小郭带着民警来到家中指着一位老人说:“警察同志就是这位老人,他可能是聋哑人,傍晚就在我们村路边徘徊,因天气寒冷我怕老人冻伤身体就把他请到家里暖和,你们看看能不能帮老人找到家。”民警上前询问老人相关情况时,老人咿咿呀呀的回答着,根本无法交流,本想试图让老人写出家庭住址,可老人又不会写字。随身携带的物品只有洗漱用品和几件换洗衣服,无奈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通过公安信息平台耐心查询比对,最终确定老人系齐山镇迟家沟村的刘某亭老人,随后,民警联系到其村委工作人员,并通过村委工作人员联系到老人的侄子小刘。大约30分钟,老人侄子赶到派出所,接其回家。

原来,今年86岁的刘某亭老人独居招远市齐山镇迟家沟村,当天搭车到城里洗澡,没想到下午回家时无法乘坐公交车,因无法与他人进行语言交流,只能沿路步行回家,当日傍晚行至张石埠村因天黑迷路,幸好遇到好心人报警。

新闻推荐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1月8日开始打印准考证

山东省2020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021年1月15日-19日进行。考生需在2021年1月8日-19日(每天7:00-20:00),自...

招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招远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耄耋老人迷路街头民警接力助其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