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招远 > 正文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1月8日开始打印准考证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1-05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省2020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021年1月15日-19日进行。考生需在2021年1月8日-19日(每天7:00-20:00),自行打印准考证及《山东省2020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可凭借考籍号、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登录;若遗忘登录密码和短信验证码,可按界面提示找回,登录密码可通过学校或县区招办重置。

本次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10个科目,2017-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11个科目,2019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9个科目。

考生须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封闭区,接受两次安检、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请考生提前到达准考证上标明的考点,为入场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考试,考试开始后即禁止考生入场。除口罩、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其他各类非必需物品(包括手机、手表、书包等)不准带入考试封闭区,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楠楠

全市中小学劳动与综合实践 活动成果展评在招远举办

近日,烟台市第五届中小学劳动与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展评在招远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举办。

考虑疫情因素,本届成果展评采取视频展示+成果报告形式进行。全市小初高三个学段七个类型共409项作品进行了展示评比,最终评审出一等奖117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98项。

学生个人成果展评内容包括家务劳动(小学家政、初中烹饪)、服务性劳动、生产劳动和创意制作、考察探究(课题研究或研学旅行)。参评学生围绕某一项具体劳动(活动),呈现自身参与活动的全过程与成果。团体展评以班级和学校集体活动的方式进行。参评班级和学校围绕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的多种活动方式,综合展示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的过程与成果。班级活动多点开花,做柿子饼、多彩的田间生产劳动,让孩子们学会了技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走进地雷战、胶东抗大纪念馆、戚继光故里等红色研学之旅让爱国主义精神永驻心间;一杯姜茶暖金都、交通志愿服务、云端义卖等,多类志愿服务让世间充满爱。学校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内涵丰富,效果显著。以劳动教育筑学生崇高品性,丰富学生的成长旅程,呈现出体系化的劳动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楠楠

烟台市召开2020年初中 英语中考质量分析会议

近日,烟台市教科院组织召开了全市2020年初中英语中考质量分析会议暨学科核心素养课堂教学改革线上研讨会。全市8000多名初中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课堂展示、交流发言、主旨报告三部分议程。市教科院副院长王志强做了《2020年中考英语学科整体解读与质量分析》报告,分为“成绩分析”“试题分析”“答题分析”“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教与学”四个部分。对于中考成绩,从区市和学校的平均分、高分段和优生数量三个维度,对烟台市2020年中考英语成绩进行了分析。通过成绩分析可以发现,区市之间、学校之间、城乡之间存在巨大差距;对于中考试题,从“阅读导向”“语用导向”“育人导向”和“交际导向”四个方面,对2020年初中英语学业水平考试的试题进行解读,并对命题立意与导向进行分析;对于答题情况,基于学生中考答题原卷,分析了学生的失分原因,并由此重点分析解读造成失分的教与学存在的问题;最后,从学科核心素养理念下的英语学科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等角度,指出当前初中英语教学中存在的一些背离核心素养目标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楠楠

新闻推荐

“互联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招远市首例“爱山东”APP线上救助申请受理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晓阳)12月2日,招远市齐山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登录“爱山东”APP系统收到“爱山东APP救助申请”信息1条...

招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招远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1月8日开始打印准考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