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宜宾县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种下的都是玉米,但收获却大不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09-11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宋成均) 为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长宁县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大力推广优质农业新品种,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改革成效明显。

这两天正是青贮玉米的收获季节。在龙头镇石笋村青贮玉米核心种植区,长宁县卓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员韦仕康正忙着收割已经成熟的青贮玉米。

“现在正是收割青贮玉米的时候,我们每天能够拖4至6车,每车大概7吨左右。这一季下来的话,可以收购青贮玉米2000吨,产值80万元左右。”韦仕康告诉笔者,在眼前这片500亩的青贮玉米地上,合作社已经收获了一季烤烟。烤烟收获后,他们利用土地空闲期种上了青贮玉米。由于青贮玉米的生长周期比籽玉米短,而且人工投入也不高,仅一季青贮玉米就有不小的收获。

为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着力优化农业供给结构,提高农业供给效率,今年长宁县结合全市宜长兴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和五粮液专用基地建设,大力发展高粱和青贮玉米种植,在宜叙高速、宜长路、江长路等交通便捷、土地条件相对较好的区域落实高粱核心示范区6200余亩,青贮玉米1000亩,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改革。

家住龙头镇石笋村一组的农民王友中就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尝到了甜头。今年,他将过去一直种植的籽玉米换成了青贮玉米。虽然种下的都是玉米,但收获却大不相同。

“种这个效果好得多。”王友中说,种籽玉米每亩一般收600多斤,市场价格只有800多元,而种青贮玉米每亩能收8000多斤,市场价在1600元以上,比种籽玉米每亩多800元钱。

今年以来,长宁县结合农业发展实际,把种植青贮玉米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种植业,突出种养循环,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于科学种植、精心管理,全县1.5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总产可达4万多吨。

新闻推荐

长宁网络直播展现交警日常

本报讯(李伟)昨(30)日笔者获悉,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直播平台对“红绿灯下的交通安全”和“走进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实时直播,让网友通过观看直播了解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和安全出行知识。...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种下的都是玉米,但收获却大不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