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宜宾县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县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促增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7-09-15 0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2日,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桂花村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桂花湖畔开幕,当日便吸引了市内外近千名游客前来体验乡村生态游。

对于桂花湖周边很多村民来说,当天在家门口可算见识了“大场面”,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来自各地的游客也让当地的农产品销售异常火爆。

“这里很不错,以后我还要带更多的亲戚朋友来玩。”游客彭女士说,桂花湖鱼塘里养了很多种鱼,可以垂钓,还可以到附近的林中散步,同时住在这里的农家乐,能够享受星级般的待遇,感觉非常惬意。

桂花村是长宁县21个省级贫困村之一,由于交通限制和产业落后,全村共有305户,1188口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贫困人口达到了162人,近年通过发展改善道路,采取集体资产入股以及财政资金量化入股的方式,建成了面积50亩的桂花湖水产养殖基地、面积约6000千平方米的桂花村肉牛养殖基地等。

在脱贫路上,当地政府结合桂花村自然资源优势,充分做好桂花湖的文章,并以此开始了以旅游促农增收的模式。

“有国家的好政策,有镇、村领导和帮扶组的关心帮扶,每户贫困户实现脱贫都没有问题。”来自桂花村的贫困户魏利超说,如今政府提供买鱼苗资金,同时把鱼苗放入桂花湖统一管理,到年终直接分成,同时旅游节的兴办可以卖点土特产、矿泉水等,每天在家门口能挣上百元。

“我相信通过村支两委的努力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我们村一定能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桂花村“第一书记”卢希介绍说,桂花村是2017年拟退出贫困村,村上利用省市县各级的扶贫资金,大力发展肉牛养殖和水产养殖,同时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助农增收,确保整村按期脱贫。(宋成均)收

新闻推荐

把准方向突破重点谱写长宁绿色发展新篇章

□董茂成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四川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四川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上接6版)2017-09-13 01:32
机器收割效率高2017-08-15 08:28
评论:(长宁县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促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