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浅谈如何打造小学数学高效课堂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29 02:15   https://www.yybnet.net/

□长宁县三元学校 谭在琴

义务教育数学课堂标准明确指出:“数学教育应着眼于学生终身学习愿望和能力的培养……数学教学活动必须建立在学生已有的认知水平和以后的知识经验基础之上。”因此,小学数学教师在设计数学课堂教学目标时不仅要考虑数学自身的特点,更应该考虑学生学习数学的规律,强调从学生的已有生活经验出发。数学课堂教学内容的设计必须是现实的、有趣的、富有挑战的。

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设计就必须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的知识经验积累出发,让学生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感觉到数学的亲切、自然,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从而产生学习数学的愿望。

义务教育阶段数学新课堂标准教学目标的一个明显特点是明确提出了“过程性目标”,重视数学的知识发生和发展过程,重视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而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学习目标。因此,在数学课堂教学过程中,数学教师应该让学生在学习数学的活动过程中亲身经历某些“过程”,而学生在亲身经历的过程中所获得的东西要比“数学知识”本身更有价值。学生在学习活动中所获得的数学事实、数学活动经验等将会检验学生的个体主观性经验,从而正确的认识数学、了解数学,学会形成数感,知道该怎样学习数学,才能在数学方面有所发展。

总之,我在教学当中,设计自己的教学方法,以提高教学效率为目的。在师生互动的基础上建立教学的平台,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有必要时还可以借助一定的教学用具,渗透一些关于数学的思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这也是我们每一个数学教师共同的目标。我坚信只要勇于探索,勇于实践,高效课堂的成功指日可待。

新闻推荐

长宁发展凉糕产业3年内开万家店

本报讯(记者刘佳)11月18日,记者从第五届四川农博会配套活动之一长宁凉糕产品上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宁凉糕”将在3年内辐射全国,并开设1万家凉糕小吃连锁店。据长宁县非遗凉糕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浅谈如何打造小学数学高效课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