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双河广场舞兴盛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7-31 14:4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每晚7点,居民们总是准时来到镇、村广场(或院坝)上,在舞队教练的带领下,伴着欢快的旋律,跳起时尚的健身广场舞。大家一起扭扭腰、摆摆臂、摇摇头、踢踢腿,尽情放松自己。这当中有众多的中老年朋友,有的已年近八旬,同时也有步履轻盈的青年人、天真可爱的小学生。不同年龄段的人们,一起舞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是长宁县双河镇广场舞活动的真实写照。为了促进中老年文体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大力繁荣群众文体事业,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双河镇老体协积极推行“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的全面落实,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在着力实现“六有”“六新”“六好”目标的基础上,有力推进了群众健身广场舞的开展。

因为健身广场舞的兴盛,双河镇搓麻将的人少了,玩游戏的人少了,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健身舞活动中,舒展筋骨,强健体魄。很多居民表示,晚饭后跳跳广场舞是自己的一种常态,和朋友们一起跳跳舞,令人感到开心、放松。

近年来,双河镇组建了社区军鼓队、红旗文艺演艺队、镇老体协文艺轻骑队、古镇民间文艺队、红太阳健身队、通济健身队、东方军鼓队、竹韵健身队8支骨干队伍,各村(社区)分会也都建有广场舞队。双河镇老体协先后派出广场舞教练20余人到省市县参加培训,30多名领舞骨干学会了《一晃就老了》《中国大舞台》《多彩的哈达》《溜溜的姑娘一朵花》《欢聚一堂》等数十曲广场舞。同时,双河镇老体协定期不定期选派文艺骨干、健身教练到各基层分会开展培训活动。由于领导重视、组织有序、方法得当,双河镇群众健身广场舞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

今年3月,双河镇老体协文艺轻骑队队员被长宁县老年艺术团选拔参加宜宾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腰鼓队比赛,荣获优胜奖,受到市、县、镇的表彰。金鱼村红旗文艺队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香港文艺汇演,荣获金奖。双河镇老体协主席、副主席带动大家参与广场舞活动,今年以来全镇开展各种文体惠民活动100余场,参与群众1万余人,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因群众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双河镇被四川省老体协评为省级乡镇先进单位,并受到省、市、县、镇领导一致好评

樊洋成 彭兴华 晚报记者 冯憬 文/图

新闻推荐

乡村医生赖景财: 从医19载 点滴暖人心

■表彰类型:时代新人先进典型■入榜理由:长宁县下长镇狮子村乡村医生赖景财从医19年来,坚持行走在青山绿水间,上门为困难老人...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双河广场舞兴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