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县积极打造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20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余泽鸿故居廉洁教育馆开馆以来,已迎接300余个市内外单位和社会团体、5万余游客前来参观学习,已成为干部群众接受廉政教育的阵地。”长宁县梅硐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明兴琼介绍道。

余泽鸿故居位于革命老区长宁县梅硐镇,在川南游击纵队作战中发挥过重要作用。为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内涵,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长宁县积极将其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并进行了申报。

近年来,长宁县纪委创新和丰富党风廉政教育形式,着力加强以余泽鸿故居、廉洁教育馆、红色旅游景区为依托的“红廉”体验式参观学习。利用红色革命历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红廉”体验式参观,深度挖掘党风廉政教育精神内涵。喝红军茶、穿红军服、走红军路、赏红军花、唱红军歌、听红军故事、挑红军粮、吃红军饭等形式,“体验式”参观学习教育。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创建AAA级景区,力促廉政文化走进景区。余泽鸿故居已创建为AAA级景区,红色资源丰富、要素完整,历史价值高、教育意义大。以红色体验为主题,把“红色”文化、“绿色”生态和地方民俗有机融合,正在努力形成集红色教育、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特色景区。强化故居管理,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成为常态。廉洁教育馆自开馆以来对导游人员,管理人员进行统一培训20余次,并制定相应的制度管理体系,为广大参观干部群众提供自由、平等的参观环境和学习体验。

牟朝荣

新闻推荐

宜宾“铁陆水空四港互动”促南向通道建设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记者杨波侯云春)昨日,记者从宜宾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促进四川南向通道的建设,该市将实施铁路进港口、公路...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有一种追求叫超越2018-11-07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积极打造廉政教育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