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青创+”筑梦千里巡之 宜宾巡诊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05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1月28-30日,由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宜宾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长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长宁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协办的“青创+”筑梦千里巡之宜宾巡诊活动在宜宾市举行。

11月28日上午的巡诊坐诊大会分启动仪式和坐诊两段进行。在启动仪式上,长宁县政府副县长李炼首先致辞并介绍了长宁县创业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省双创中心副主任任旭东向创客们宣讲了省双创中心的职能作用,以及本次巡诊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就业局局长甘华锋则用“五抓”精辟地概括了宜宾市创业工作,即:抓载体——四川省首届“天府杯”创业大赛、第二届“宜宾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十佳创业导师评选、“抓孵化——一中心+N基地模式”“抓对接——提升服务机制,签订战略协议”“抓融资——减免+奖补+融资模式”“抓宣传——三届创业之星评选、宜宾创业人”等。

随后,大会进入了本次巡诊系列活动的第一堂课——“集中坐诊”环节。导师们与全市各区县创客们围坐一堂,进行了历时近两小时的集中坐诊,创客们争先恐后纷纷发言,导师们都给予了悉心细致的解答。

11月28日下午,来自省双创中心的专家张书平与毕鹏森老师,分别为全市的60多名青年创客和20余名创业导师上了一堂公开课,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并利用课堂集中的机会,建立了导师与导师、创客与创客、导师和创客之间积极互动、资源共享的常态机制。

11月29日,由市人才就业局领导分成2组各自带队,省双创中心导师及宜宾本土创业导师深入创业项目实地,走进生产一线,贴近创业者,为全市4个区县10个创业项目提供了专业的创业服务和指导,帮助创业者把脉诊断,解决他们的心理和情绪上的问题,激发他们战胜困难、创业创新的信心和勇气。

11月30日上午,实地巡诊的两组人员召开了总结会,对两天以来,坐诊及实地巡诊的项目认真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分享心得。导师们对宜宾市的创业项目表达了浓厚的对口帮扶的意向和殷切期望,也对市人才就业局全局上下求真实干的工作作风予以充分肯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就局副局长殷小燕最后对省双创中心专家导师一行的辛劳付出、无私奉献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并表示将带领全市人才就业系统积极探索将创业服务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务实、更专业的长效工作机制。

此次活动是继2015年宜宾市首次开展“青创+”筑梦千里巡诊活动以来,连续第四年开展的巡诊活动。对提升全市的创业服务水平,建立新型创业服务体系,让资源充分互动,更深入地服务全市创业者发挥了重要作用。

宜人就 文/图

新闻推荐

长宁县30名电力通讯员集中充电

本报讯(宋成均李龙)“这次培训不仅开扩了我的写作思路,而且学到了怎样写新闻知识和技巧,对提高我的新闻报道素养起到了很大帮...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创+”筑梦千里巡之 宜宾巡诊活动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