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警方斩断盗窃电缆线黑手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28 10:57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长宁县城郊电缆线先后被盗,公安民警经40余天的全力调查,终于斩断了盗窃电缆线的非法利益链,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破案9起。

■ 先后两起电缆线被盗

2018年11月14日晚,长宁县市政工程相关施工管理人员袁先生带领工人来到长宁镇竹海路检查路灯工程的线路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从三里半桥至竹海路三段客运检票点沿线的路灯线路多处被盗割,经过核实被盗电缆线约500米,经济损失总计达39000元。

案件发生后,长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闻警而动,案侦工作迅速开展。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开展相关工作时,2018年12月5日,长宁镇另一处市政工程的电缆线也不翼而飞。当天上午8时许,管理人员张先生在长宁镇翡翠大道检查路口施工情况时,发现三处电缆线被剪断,长80多米,价值10000余元。

为震慑犯罪,整肃治安,刑侦大队全体参战民警白天走访调查、晚上进行视频分析、案件讨论,忙得不可开交,即便如此,可因现场痕迹物证太少,破案条件有限,案侦工作进展缓慢。

■ 盗贼心虚自行投案自首

“喂,是110吗?我要投案自首。”2018年12月13日,一个意外的电话,让案侦工作有了转机。当天,警方接到一谭姓男子的电话,该男子称近期长宁镇发生的电缆线被盗案就是他和另外一个叫周某的人干的。因自己知道警方在调查这个案子,他在多日来心里感到惴惴不安。谭某作案后感到十分后悔,终于鼓起勇气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警方根据谭某提供的线索,很快锁定了周某行踪,12月18日,警方在长宁镇客运站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12月30日,谭某来到县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经审讯,周某交代,2018年10月以来,其伙同谭某流窜于翠屏区、长宁县两地,以盗窃各工地上的电缆线为目标,先后作案7起,盗窃得手后将电缆线转卖给一个叫杨某的人,获利9000余元。

案件似乎到此已终结,但民警心里却隐然不安。根据周某、谭某的供述,他们并不涉及2018年11月14日路灯线路被盗一案,该案作案者另有其人。12月19日, 警方循线出击,将涉嫌购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擒获。

杨某到案后供述,其明知周某所售电缆线为赃物,但在利益的驱使下,用低于市场的价格以总价9000余元收购铜芯线共计200多公斤,杨某得到铜芯线后分七次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将钱转账给周某。此外,杨某交代,除周某外,近期还有一位小伙子也卖过电缆线给他。

根据杨某的描述,警方很快锁定了另一盗窃电缆线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 经审查意外破获两案

2019年1月2日,刘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经突审,刘某供述,2018年11月14日,其骑电瓶车途经长宁县三里半加油站路上时,看见有电缆线铺设在公路上,其用随身携带的剪线钳将电缆线剪断盗走。除此案外,刘某还交代2018年11月,他还曾潜入长宁镇某门市内盗窃废铜90余斤。两次所得的赃物刘某均转卖给杨某,所得赃款早已挥霍一空。

至此,经长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40余天的全力攻坚,两条盗窃电缆线的非法利益链被连根斩断,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破案9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谭某、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被长宁警方采取相应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65名审计监督员全方位监督审计系统

晚报讯昨(16)日,全市审计监督员座谈会在长宁县召开。去年9月,经各级部门认真推荐和考察,产生了宜宾市首届审计监督员。4个多月...

长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宁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警方斩断盗窃电缆线黑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