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长宁工商试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1-30 06:46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长宁县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体系。组织职工召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推进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细则》。对执法人员进行相关培训,积极动员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该局竹海工商所率先试点推行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在办理蜀南竹海照映潭旅游公司发布虚假宣传案中,在现场检查环节,执法人员制作了《现场笔录》,拍摄了相关证据照片,同时进行了音像记录;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对当事人或有关人员进行询问、调查,制作《笔录》,同时进行音像记录。在依法责令当事人整改之后,执法人员按期进行核查,进行音像记录;案件办结后,全部音像记录资料均严格按照行政执法全过程信息保存制度归档保存,以备查阅。

(刘倩 李成霞)

新闻推荐

产业扶贫见成效 村民喜领分红金

坐标长宁县富兴乡大云村拆红包45户贫困户领到首笔产业收益分红555元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宋成均)“感谢党和国家的好...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工商试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