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四川长宁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呼吁其他受害人及时与警方联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3 18:08   https://www.yybnet.net/

套路贷团伙喷漆威胁受害人还款 本文图片均来自 长宁县公安局   

近日,四川宜宾长宁警方在“冬攻”行动期间打掉一个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4名嫌疑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长宁县公安局工作人员2月13日告诉澎湃新闻,2018年以来,4名嫌疑人在四川、云南多地作案,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公民信息向受害人放贷,并用套路贷的方式垒高债务,采用软硬暴力、语言威胁等手段,强立债权、强索受害人财物,受害人达30余人。

套路贷团伙成员牟某春(左一)、廖某强(右二)涉嫌敲诈勒索被抓获   

女店主遭喷漆恐吓催债

澎湃新闻从长宁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个套路贷犯罪团伙被打掉,得从2018年底一个报案说起。

2018年12月31日,长宁县女店主小兰(化名)到长宁县公安局报案称,她被一名叫杨某成的男子敲诈勒索。

小兰告诉警方,2018年11月,杨某成等人主动联系她办理贷款,恰好她也需资金周转。于是,她与杨某成等人签订借款协议,协议借款9万元,杨某成等人实际向她放贷6.22万元,但她总共还款7.97万元。

小兰说,之后,杨某成等人认为她没按“规矩”还款,“认定”其违约,要求按照平均一天六千元钱的价格支付违约金。由于无力偿还,杨某成等人便言语威胁,扬言要到其住宅、门市闹事。同时,杨某成等人还在小兰住宅外墙上喷漆恐吓,逼迫她继续支付高额违约金,并将她手持借条的照片四处粘贴,干扰小兰及其家人、朋友的正常生活。

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贺某江归案。   

接到报案后,长宁县公安局经审查后,于当日立案侦查并依法传唤涉案人员杨某成。

办案民警王警官告诉澎湃新闻,杨某成到案后,侦查员根据杨某成的供述以及微信短信记录等证据,发现该案系杨某成、牟某春、贺某江、廖某强四人组成的套路贷犯罪团伙所为。

办案民警在摸清该团伙架构、掌握团伙成员活动规律后,迅速部署抓捕工作。2019年1月12日,嫌疑人贺某江在四川内江隆昌市被抓获归案;2019年1月14日,嫌疑人廖某强、牟某春在四川泸州市落网。

已抓获4名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经查,嫌疑人杨某成(泸州籍)、牟某春(泸州籍)、贺某江(宜宾籍)、廖某强(泸州籍)四名无业人员2018年以来纠结在一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贷款公司,组织分工明确,从网络平台、金融公司等处非法购买大量急需资金却又不能办理银行贷款的公民信息,后通过电话方式主动联系受害人办理贷款。每1个受害人的个人信息,单价200元至500元。

在向受害人办理贷款时,上述4名嫌疑人通过虚增债务、要求受害人签订虚假“阴阳”借款协议,同时为增加受害人心理压力,还要求受害人手持借条拍照留底。

贷款后,嫌疑人又通过反复贷款、介绍团伙中其他嫌疑人继续为受害人贷款等方式,诱使受害人进一步垒高债务。当受害人无法按嫌疑人的要求还款时,嫌疑人便肆意认定违约,并要求受害人支付高额违约金。

办案民警王警官说,如果受害人不执行,嫌疑人便亲自或组织社会闲杂人员前往受害人住宅、单位、公司等地,将受害人手持借条的照片四处粘贴,采用软硬暴力、语言威胁等手段,强立债权、强索受害人财物。

长宁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除在长宁作案外,还在四川、云南昭通等地作案,受害人达30余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套路贷团伙成员杨某成落网

长宁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春节前,最先到案的嫌疑人杨某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长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2月12日,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已向检察院对嫌疑人牟某春、贺某江、廖某强三人提请逮捕。

王警官说,截至2月13日,已有5名受害人到警方作笔录进行指证。因该案牵涉区域甚广、牵涉人员甚众,警方仍在逐一核实受害人员情况,也呼吁其他受害人及时与长宁警方联系(座机:0831-4620836、王警官手机:18881900755)。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闻推荐

四川长宁一老翁被撞后遗体被弃路边 警方已刑拘肇事逃逸司机

针对2月10日发生的四川宜宾长宁县铜鼓镇一司机驾车撞人并逃逸一事,铜鼓镇政府工作人员2月11日晚告诉澎湃新闻,确有老人被撞...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长宁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呼吁其他受害人及时与警方联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