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宜宾男子捡手机索要好处费不成 破解密码盗刷八千元后自首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4 22:1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宜宾市长宁县一男子路边捡到手机,失主请求归还,他却索要过高好处费。遭拒后,该男子破解手机锁屏密码,盗刷失主八千元。长宁县公安局井江镇派出所工作人员2月14日告诉澎湃新闻,盗刷失主现金后,该男子因心感不安,在警方准备抓捕前主动投案自首。

2月8日早上9点15分,长宁县井江镇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马姓女子报警称,其手机丢失后,银行卡遭人盗刷八千元。

马女士告诉民警,2月7日中午搭乘摩托车回家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丢失。其后,她通过其它手机联系上捡到手机的男子,但对方索要一千元好处费,由于手机值不了那么多钱,她就拒绝了对方的要求,也没打算要回手机。但到2月7日晚上,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却提示遭人盗刷八千元。

井江镇派出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接到马女士报警后,他们通过调查发现,嫌疑人是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盗刷马女士的钱财。经对资金流向核查,马女士的钱转入辖区王某账户。

办案民警告诉澎湃新闻,警方锁定王某后,在准备对其实施抓捕时,又出现戏剧的一幕——王某主动到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今年21岁的王某向警方交代,2月7日中午12许,他在井江镇某村公路边捡到一个手机。失主打电话承诺给好处费让他归还。由于他索要一千块钱,被对方拒绝。

王某称,其回家后有事没事就试手机的锁屏图案密码。当日23时许,锁屏密码终于被破解。因为捡到的手机绑定了失主的支付宝账号,于是他通过手机验证码修改了支付密码,并分两次向自己银行卡内共转账2500元。另外5500元他只是转到失主的支付宝账户。转到自己银行卡的2500元,他全部用完,主要用于还账、给亲朋发红包。

王某表示,盗刷失主钱财后,他接到失主电话,对方称要报警,他就未敢再动用剩下的5500元,内心深感不安。经多次思想斗争,他把实情告诉家人,并在家人动员下向警方投案自首。

办案民警告诉澎湃新闻,王某投案后,其家人也主动与失主联系,赔偿了王某盗刷的钱和丢掉的手机,取得了失主谅解。鉴于王某系初犯、社会危害性不大且如实交代问题,警方暂未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王某盗刷的金额已涉嫌盗窃,该案已基本侦查终结,预计下周将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新闻推荐

长宁工商消费维权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是长宁县旅游提升年和“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年,长宁县工商局“三举措”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工作取得了实效。共处理...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男子捡手机索要好处费不成 破解密码盗刷八千元后自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