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长宁新闻 > 正文

宜宾市老体协调研长宁镇老体工作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3-0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宜宾市老体协主席李发存一行近日到长宁县长宁镇调研基层老年体育工作。

当天,李发存一行到长宁镇老体协办公室参观,详细了解了长宁镇老体协的办公条件和工作情况。长宁镇老年体育工作调研座谈会随即召开。长宁镇党委、镇老体协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该镇老年体育工作情况。

据悉,长宁镇33个村、7个社区有老年人1.7万名,其中坚持参加体育活动的老年人约7000名;长宁县城有10余支老年体育队伍;各村、社区建立了相应的老年体育组织,组织机构实行四块牌子一套人马。长宁镇党委政府重视老年体育工作,老体工作做到了“五好”,即党委重视好、组织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活动开展好、社会效果好。村级组织老年体育活动,经费实行以奖代补,部分村活动开展得很好。另一方面,目前该镇还有5个村没有开展活动;全镇老体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平衡,重城镇、轻农村和经费较为困难两个突出问题。

在自由发言中,长宁县气排球协会、县健身协会、县武术协会、县老年大学艺术团相关负责人纷纷发言,感谢各级党委政府、老体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汇报本协会活动情况,畅谈开展老体工作的体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积极的建议。

会上,市老体协主席李发存、常务副主席周基华、副主席兼秘书长成远恒对长宁镇党委政府重视老年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针对长宁镇及长宁县老年体育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建议进一步健全组织,处理好关系,整合力量;把项目委建起来;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

李发存提出,长宁镇要争创2019年“六好基层组织”,5个没有活动的村要把活动搞起来,好好培养骨干,实现活动满堂红;村上活动经费,镇上要统筹、落实好,桂坪村穷,但有得力的骨干,活动开展得好,可将这个村好好地抓出个典型;长宁县老体协要进一步理顺工作,建立项目委,协调组织关系;全县要加强村级骨干培训,主要要解决好带操领舞人员的培养;市老体协支持长宁创建“四川省老年人广场健身舞之乡”。

长宁县老体协负责人表示,将认真领会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老年体育工作,带领长宁县老年人开展好健康有益的健身活动。

座谈会前,李发存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在建的长宁县文体中心项目等。长宁县老体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黄俊华 晚报记者 冯憬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市老体协太极拳教练 到长宁作辅导

晚报讯2月27日,中国武术八段、宜宾市老体协太极拳(剑)项目委主任、四川省东岳太极拳研究会会长杨少云一行到长宁县开展太极...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老体协调研长宁镇老体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