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2000余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获资助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08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新书包,我将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近日,长宁县关工委携手爱心企业到井江镇中心校开展公益捐赠活动,该校五年级三班学生小王领到捐赠物资后如是说。

捐赠现场,爱心企业瑞德集团等为220名困难家庭的学生捐赠了书包、书籍、体育用品、学习用品等共计2万余元的物品后,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儿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随后,井江小学向瑞德集团赠送“情系教育,奉献爱心”锦旗,长宁县关委向瑞德集团颁发“爱心企业”光荣牌匾。

这次捐赠只是长宁县携手爱心企业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我们将继续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儿童,开展好青少年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作,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等。”据长宁县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长宁县成立关爱基金以来,共资助病残、贫困青少年428名,资助金额达67万余元。为更好地给弱势青少年、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该县打造了县级留守儿童关爱中心6个,连续开展了公益课堂、“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等行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扩宽援助渠道,2016年至今,面向社会募集的关爱基金达50万余元,携手四川瑞得集团、宜宾安宁酒厂等12个爱心企业,开展捐资助学行动,受益的学生越来越多。近两年,长宁县已有200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获得关爱。

宋成均 罗彬凌

新闻推荐

四川省“点亮生涯”首场巡诊活动 在长宁成功举办

晚报讯近日,由四川省公共招聘网、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宜宾市人社局、长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宜宾市人就局、市人力资...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2000余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获资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