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全员“充电”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5-2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蓉 胡帮界)“对于刚接触纪检工作不久的我来说,有些党纪条规在自学时不太明白,这次通过组内集中学习讨论后豁然开朗,这样的学习方式使我受益匪浅。”昨(27)日,在专题学习会后,长宁县纪委派驻林业局纪检组工作人员雷俭生谈起自己的学习体会。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全面提高履职水平,该组坚持每周一次学习制度,明确星期一上午为组内集中学习时间,通过学习,不断为自身“补钙”“充电”。

此次培训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邀请专家和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骨干授课,聚焦派驻干部能力短板,提升纪检监察履职能力和派驻机构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对派驻业务工作实现教育全覆盖、执纪无死角。县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根据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实际,上下结合、学深悟透,提高了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通过学习培训,掌握监督执纪工作的业务知识、基本原则、方法和程序,不断提升执纪监督的能力水平。

该纪检组的学习场景是长宁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全员学习的一个缩影。为深入学习把握新形势下审查、调查工作新要求、新方法,该县通过以会带训、以会促学的方式,提高审查、调查综合能力素质。今年以来,长宁县纪委监委召开了两轮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着重对派驻机构干部充电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问题线索处置、信访受理范围、处置流程、案卷文书格式和审理工作要点等展开。

同时,按照《中共长宁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手册》要求,各派驻纪检组坚持以学为用,以用促学,通过对党纪法规全文逐条逐款逐项进行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力求做到学深、学细、学透。

“按照计划,县纪委监委还将组织开展自学、参观学习和专题培训,多举措保证学习效果,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知识恐慌、本领恐慌难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宜宾: 2019全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将在长宁举办

本报讯(记者刘芳君)5月13日,2019全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暨第十六届长宁蜀南竹海龙舟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现场...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全员“充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