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市场监管局铜鼓所宣传慎食野生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0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野生蘑菇快速生长,逐步进入野生蘑菇中毒事件易发、多发期。长宁县市场监管局铜鼓所为切实加大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防控工作的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迅速行动,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对野生食用菌中毒防控知识的宣传监管力度,有效防止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

专题部署抓落实。该所与辖区内乡镇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召开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会,要求各村(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会议、广播等宣传形式加强宣传,严防野生菌误采误食中毒事件发生。

强化宣传保安全。5月22日至5月29日,该所分别在辖区农贸市场及公路沿线野生菌兜售点开展毒蘑菇防控宣传活动,分发及张贴《防止蘑菇中毒》宣传单200余份,重点介绍有毒蘑菇的识别方法,告诫群众红色、白色野生菌有剧毒,雨后天晴生长多,做到不采、不卖、不买、不食用,防范中毒事件发生。

重点检查抓实效。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重点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餐饮单位进行野生菌专项大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30余家,未发现使用野生菌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

(吴代琴)

新闻推荐

长宁“竹”特色活动喜庆端午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宋成均记者杨波)5月29日,长宁县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2019中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宜...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市场监管局铜鼓所宣传慎食野生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