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5G 网络助力 远程会诊地震伤员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6-2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打开川报观察客户端“AR动新闻”功能扫描上图看视频,了解5G网络如何助力远程会诊。 (移动成研院供图)

特 写□张永龙 本报记者 黄大海

“再检查一下腹部大血管。”这条发自四川省急救中心的指令,迅速抵达了部署在长宁县中医院的前线医疗队临时5G病房。6月19日上午,通过临时搭建的5G网络,在地震中受伤的邓金如接受了远在300多公里外的医疗专家的网络会诊。这也是四川省首次在突发自然灾害中,运用5G网络实施远程会诊。

“病人今年已经72岁,在18日凌晨的一场余震中,不慎摔伤造成骨折。”长宁县中医院医务人员介绍,由于病人年龄较大且具有心脏病史、高血压,如何麻醉、如何手术,需要省人民医院的专家提供指导意见。

调试完设备,上午11点,位于成都的省急救中心与位于长宁的前线医疗队开始了持续近1个小时的远程网络会诊。最终,专家结合病人病情的特点,给出了诊疗意见。

“5G很方便。”四川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伟说,长宁地震发生后不到24小时,宜宾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共收治住院伤员超过100人。其中部分病人需要更加专业、细致的会诊,但前线医疗队不可能各个科目的医生都配备,因此一些特殊病人就需要后方专科医生的诊疗支持。“相比之下,4G网络条件下的远程会诊,不能做到实时诊疗画面、数据的传输,前方后方不能面对面讨论。”

据悉,远程会诊将持续至整个地震搜救结束。

新闻推荐

余震中的新生 7个“金刚葫芦娃”在长宁地震后顺利诞生

这是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拍摄的“地震宝宝”和妈妈(6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杨进摄)据新华社成都6月19日电(记者童芳杨进)“哇...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G 网络助力 远程会诊地震伤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