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为61秒点赞!为长宁加油!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6-20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毛同辉

四川长宁的地震灾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18日16时,四川长宁地震已有13人遇难,199人受伤。

灾讯传来,人们哀痛13条生命的逝去,为长宁加油祈福,更期愿灾害带给灾区人民的伤害少些少些再少些!

在人们对灾区的关切中,一条消息格外受到关注:成都高新减灾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本次地震。通过电视、手机、专用地震预警终端等渠道,提前10秒向宜宾市预警,提前31秒向距震中124千米的贵州省毕节市预警,提前61秒向成都市预警。

地震预警,时间就是生命,每一秒都是生死时速!已有的研究表明,如果能在地震发生前3秒发出预警,伤亡人数可减少14%;提前10秒,将减少39%伤亡;提前20秒,可减少63%伤亡。同时,在重要工程如化工、高铁、地铁等领域,可通过系统紧急处置减少经济损失和次生灾害。科技守护生命。在此,我们要向成都高新减灾所与应急管理部门的科技人员、工作人员致敬!经由他们争取到的这61秒,所传递出的不仅仅是灾害预警的信息,更是中国在地震灾害预警技术方面的长足进步。

生命脆弱,我们应始终对大自然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

灾害无情,但人可有为。天灾面前,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同心协力抗震救灾是一种选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是一种选择,同样,有效提升灾害预警能力,为群众逃生避险赢得更多宝贵时间也是一种选择,这种防患于未然的努力更为难能可贵。为成功预警这次地震的人们点赞,因为他们的工作,把我们面对未来、面对灾难的希望之火拨得更亮。同时,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成功和进步,能够成为灾区同胞们战胜灾难、渡过难关的力量加持。

宜宾加油!长宁加油!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宜宾红色文艺轻骑兵放映队 为地震灾区送去“精神食粮”

本报讯(记者罗友莉)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后,宜宾市映三江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映三江),充分发挥“中国竹都·...

长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61秒点赞!为长宁加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