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纪委监委 “一册一书”保障处分执行力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0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弋 梁雨)“在近期的检查中我们发现,某单位王某于2017年期间受到行政撤职处分,在当年的年度评价中被考核为不称职,但却仍然享受了年终一次性奖金,这是不符合纪律处分的相关要求的。”近日,长宁县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说。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发挥纪律处分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长宁县纪委监委推出“一册一书”工作办法,进一步保障处分执行力度。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推出的“一册一书”指的是《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手册》和《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告知书》,《手册》包含处分前后变化示意图、具体法规政策依据等内容,清晰地展示了各类党纪政务处分对应的执行要求,《告知书》则是包含处分执行程序、处分影响和处分主要依据。在实践工作中,《手册》作为工具书印送至各乡镇、部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规范各单位的处分执行工作,而《告知书》则将会随受处分干部的处分决定书一同送达其所在单位,及时提醒所在单位根据告知书执行相应的纪律处分。

“打通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不仅要有制度的保障,还要在防控机制、监督检查等方面下功夫、加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不让纪律处分‘打白条’。”长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以“改”破题 下“竹”功夫加快打造现代竹产业强县

(上接第一版)三是转型抓加工,在打造传统优势产业上下功夫。高标准规划打造目前全国唯一的竹食品加工专业园区——双河长江源...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中国兰“中国心”2019-09-05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纪委监委 “一册一书”保障处分执行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