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坚韧似竹的拼命三郎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3-03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潘明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宁县老翁镇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明均,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带病坚持工作,连续奋战12个昼夜,因劳累过度,引发脑溢血,于2月3日中午12点50分,晕倒在全省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会场。

“当天,村上有两户要办丧宴,王明均得知后迅速向镇上作汇报,并于当天早上八点过与镇包村干部一起到群众家中进行劝阻,要求其简化办理,防止人员集聚,直到10点50妥善安排完丧葬相关事宜后才匆忙赶到镇上参加电视电话会议。”柳村党支部副书记罗卫介绍。

“病人入院时意识模糊。”长宁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刘成文介绍说,患者入院时CT提示出血量大概在30毫升左右,入院期间模糊意识不断加深,估计出血量还在增加,当即做了一个右侧积蒂血肿清除。

面对突发的疫情,患有高血压的王明均带病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把本村在家党员干部、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号召起来,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宣传队、劝导队、服务队、监督队,并在重要路口成立了临时党小组,亮出先锋旗帜、亮明党员身份,引导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12天来,他带领村组干部,走遍了全村1000多户家庭,排查出1月14日之后市外返乡人员共229人,其中湖北返乡人员9户10人;按照“喜事不办、丧事简办”的工作要求,劝停90岁、80岁寿宴、丧宴等11场240桌;发放《公告》《倡议书》《公开信》等1000余份。

今年54岁的王明均,1997年入党,任村支部书记20年,多次被镇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面对困难,群众可以怕,作为党员干部不能怕。在疫情防控初期,物资缺乏,但入户排查工作刻不容缓,王明均与“两委”一班人短暂商议后决定,由他和村委会副主任罗卫每人负责3个小组,另两名村干部每人负责2个小组,确保全村排查全覆盖、无遗漏。

1月23日至2月3日,王明均带领全体村组干部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耐心换取群众的支持,用细心换取群众的认可,用决心换取群众的信心,确保全村无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新闻推荐

带病战“疫” 他晕倒在了抗疫一线

□潘明春本报记者秦莉萍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因劳累过度引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长宁县人民医院就治的长宁县老翁镇柳村党支部...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韧似竹的拼命三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