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春天花会开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13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洪树林 文/图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加油护航。

在这里,总有温暖的故事发生……

迅速行动 严防严控有高度

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细化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全力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负责人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时刻关注县支行各项生产安全动态,每日排查全行员工的健康状况,并执行“日报告”“零报告”,保证分行、支行的正常运行。

在加强员工和客户体温检测,做好经营场所、办公区域、食堂、电梯消毒防护的同时,分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防疫第一线,想方设法购买口罩、消毒液等最关键的防疫物资,从紧安排调度,优先解决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最迫切需要的物资问题,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到位,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特事特办 “绿色通道”有速度

为做好各类疫情防控资金的支付结算服务,为医疗机构、企业提供应急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快捷高效办理,确保资金及时到账。

2月19日,长宁县支行接到长宁县一家食品公司打来急需贷款的电话。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通过手机银行申请,5分钟后30万元贷款到账,“太快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点个赞。”

长宁县一家本土医药企业,该企业被纳入了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主要生产中药饮片等疫情防控物资,大年初一就恢复生产,保障了宜宾区域内中药饮片的正常供应。2月26日,长宁县支行在了解到该企业保供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开展资料收集和调查等工作,并为该企业开通绿色审查审批通道。2月28日,该行运用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利率优惠贷款300万元,使该企业享受了利率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该企业贷款成本费用。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要求,精准对接需求企业,发放低利率贷款。其实,如此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保障,在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早已是一种常态。

主动担当 助力企业有力度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防疫所需防护用品、药品等相关物资生产企业及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顺利运营,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优先满足从事医疗产品制造、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及民生相关行业的小微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

“喂,你好,由于假期延长导致资金安排紧张,今天我们公司到期的0.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是否能延期归还?”2月3日,市分行公司业务部相关人员接到客户宜宾某公司的紧急情况反映。

了解情况后,市分行公司业务部积极向行领导汇报,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为客户申请到还款时间延长至2月5日政策,缓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助力并未止步。公司业务部在贷后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旗下的某子公司即将投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于是立即上门与客户对接,了解到客户采购原材料缺乏流动资金的信息后,通过公司贷款于2月17日向该企业发放了一笔定向用于采购口罩和防护服原材料的700万元贷款。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赏。

2月13日,屏山县支行成功发放一笔150万元小额流动资金贷款,帮助屏山一家茶叶生产企业收购鲜叶,以快速恢复生产。

该行通过线上受理、集中处理,客户足不出户、银行线上服务,上下联动,全流程动态监控,在保障防疫要求、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多部门齐心协力将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落实到位。“我行不求效益,唯讲责任,主动将该笔贷款利率下调,以4.8%的低利率让利企业,主动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为地方经济快速恢复贡献力量。”屏山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暖心举措源源不断。疫情期间,某大型企业紧急转产消毒液,为助力该企业增加流动资金、扩大生产,公司业务部迅速向上级行申请将该企业授信走绿色审批通道,于2月17日成功向该企业授信1.5亿元。

在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为中小企业战“疫”提供保障的同时,对于较为优质或资金紧缺程度大的授信审批项目,分行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快审批速度、简化审批流程,给予相关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有效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心系客户暖人心。疫情发生以来,营业网点依然在坚守。客户不能到厅堂来办理业务,个人金融条线人员就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客户,指导客户线上办理各类业务。疫情期间,共通过拨打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客户4000余人,指导客户线上办理存款728万元、购买基金、理财、保险等3880万元。

践行责任 疫情防控有温度

1月29日上午,一老年客户在其儿子陪同下,到岷江西路支行办理柜面业务。柜员李沛东在办理业务时,因系统提示重新录入客户身份信息,便要求客户提供身份证件,并进一步与客户核实情况。

通过查看客户身份证件,发现客户为黑龙江籍人。由于近期疫情严重,李沛东提高了警惕,并通过闲聊的方式,对客户进行进一步询问。

在询问过程中,李沛东得知一个重要消息:客户及其儿子刚从鄂州回到宜宾。紧接着,当班营业主管熊琳进一步询问客户儿子,“你们到过武汉吗?是否到社区登记过呢?”“到过又怎样?我们又没发烧、没咳嗽,不需要到社区进行登记。”两名客户情绪有点激动。

“您别着急,我们就是关心咨询一下,这大过年的,谁想到会发生这种疫情呀。”熊琳安抚了这两名客户,迅速将两位到过湖北的人员上报给支行负责人,支行负责人随即上报翠屏区支行综合管理部,同时积极联系岷江社区。

不一会儿,岷江社区工作人员赶到岷江西路支行,在客户办理完业务后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后续调查,社区负责人对邮储银行主动参与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点了个大大的赞。

践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3月1日,邮储银行江安县支行一行人,深入江安县五矿镇文峰村,慰问仍坚持战斗在一线的文峰村村卫生站三名医务人员,为白衣天使们送去了慰问物品和消毒水等急需的防疫物资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如果村卫生站在防疫物资上有任何困难,我行一定第一时间进行协调。”邮储银行江安县支行负责人表示。

疫情,不可怕。春天,花会开。

新闻推荐

长宁全力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

本报讯(记者杨勇朱梦蝶)记者近日从宜宾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长宁县通过“送需求到人、送信息上线、送岗位上门、送员工到...

长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花会开 邮储银行宜宾市分行“战疫”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