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长宁县128名护林员筑牢森林防火线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16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由于天气持续晴燥,让森林消防压力不断增大。在长宁县的一片国有林场,有一群护林人员顶着烈日在林间穿行,与山林为伴,为了林区安全,他们始终坚守在森林防火第一线。

据了解,长宁县共有森林面积91.86万亩,其中竹林面积71.4万亩,森林覆盖率64.88%,最大的一片国有林场在长宁镇佛来山一带。按照四川省森林火险等级划分,该县为森林防火高风险区。佛来山是国家3A级风景区,游客比较多,这对森林防火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连日来,在佛来山国有林场,护林员曾治财与同事们一道,每天顶着烈日,用砍刀、钉耙等工具,清理路边的枯枝落叶,为森林留出一条1—2米宽的防火隔离带。

据悉,长宁县一共有128名像曾治财一样的护林员。无论天气多么炎热,路途多么陡峭,他们从未停止过巡山的脚步。 截至目前,该县在源头管控和末端治理精准发力,全县已连续37年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长宁县法院判决两起非法电鱼案件

晚报讯日前,长宁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两起“非法电鱼”案件,对在禁渔期非法捕捞的两名涉案嫌疑人进行依法判决,判处两名嫌疑...

长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县128名护林员筑牢森林防火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