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诗华调解室” 落户长宁县人民法院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8-1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贵连)8月3日,长宁县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大厅举行揭牌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长宁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诗华调解室”揭牌。这标志着以拥有“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四川省首席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等多项荣誉称号的吴诗华名字而命名的“诗华调解室”正式落户长宁县人民法院。

吴诗华现任四川长宁县司法局硐底司法所所长,是宜宾市第五届党代表。他扎根基层30余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10年来,指导和参与各类矛盾纠纷调解2000余起,亲自调解重大疑难纠纷380余起,涉案金额3800余万元,防止群体性上访600余人次。预防民转刑案件9起,化解群体性械斗事件12起。纠纷调解成功率99%,有效地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诗华调解室”由长宁县人民法院与长宁县司法局联合创办,以长宁县硐底镇司法所所长吴诗华名字命名。依托吴诗华多年的基层调解解纷经验,为当事人充分开展诉讼辅导、法律咨询及诉前调解等工作。创办“诗华调解室”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推进宜宾法院“诉源治理实质化示范单位”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学习先进、提升能力、服务群众”的创新发展。

新闻推荐

长宁:绿色防控保粮食生产安全

晚报讯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长宁县牢固树立“科学、绿色...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诗华调解室” 落户长宁县人民法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