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长宁 > 正文

宜宾市政协视察 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9-10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副主席,各委口负责人,部分省、市政协委员一行前往长宁县视察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

在长宁县,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蜀南竹海景区新游客中心、智慧景区运行情况,迎风湾广场、花溪十三桥、君悦山庄项目推进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府通报了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并作补充汇报。

会议指出,文旅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去年全市文旅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态势强劲,文化旅游强市和国际旅游休闲目的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进一步坚定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全市文旅发展大会已明确未来5年实现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两个翻番”,现在要全力以赴抓示范带动,围绕打造引领带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改革样板”;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以蜀南文旅集团公司为平台,组建文旅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参与文旅项目开发建设;全力以赴抓品牌创建,在品牌创建上要坚持以“文”为魂,以“特”为主,力求“精而美”而非“大而广”;全力以赴抓融合发展,坚持从简单的整合到深度融合的转变;全力以赴抓基础设施,紧紧抓住今年是全市三年交通大会战收官之年的机会,加快宜叙高速公路石海连接线、长宁世界竹景观大道等旅游交通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抓宣传推广,充分发动和利用各级宣传资源,充分宣传和展示宜宾市文旅产业的重点景区、景点,切实打造宜宾文旅品牌。

座谈会上,省、市政协委员对如何加强文旅产业发展工作提意见建议。

市政府副市长王力平出席并通报宜宾市文旅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谢杰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宾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林伦菊、何山出席活动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晚报记者 陈伟

新闻推荐

农村娃考入清华 自强不息成佳话

晚报讯“赵镇考上清华大学了。”连日来,在长宁县井江镇下寨村,一个原本偏僻、寂静的小山村因这则喜讯的出现顿时沸腾了起来...

长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走进长宁看变化2020-09-09 10:15
猜你喜欢:
千年古刹清凉寺2020-09-10 11:19
评论:(宜宾市政协视察 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