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千人围炉 共享140桌“土火锅”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7-11-21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赵仕龙吴敏 记者 杨波 侯云春)决定火锅的美味程度,用来烹饪的锅也是关键因素之一。近日,2017年四川高县首届“高县土火锅”美食文化推广活动火热进行,当地群众精心烹制了140桌“土火锅”,近两千人围炉共享传统美味。

高县土火锅是宜宾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悠久的制造历史,每到秋冬季节,特别是过年期间家庭团聚的时候,高县人都会来上一锅团团圆圆的土火锅。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宜宾各地名厨热情参与,并以“高县土火锅”为烹饪工具现场比拼技艺。“选料要精细,用料配比要准确,好的成品要软、酥、脆、滑、松、糯、爽。”高县大水窝生态庄园负责人张继溶告诉记者。最终,按照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以及地域特色菜品创意和文化内涵等进行评比,活动评出十佳高县土火锅以及优秀奖。

新闻推荐

高县:创建星级美丽学校展现“四美”

实验一小的学生表演京剧小花旦□喻茂林文/图为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和谐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2017年开始,高县决定在全县中小...

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品味高县土火锅2017-11-21 02:00
评论:(高县千人围炉 共享140桌“土火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