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 水资源税开征进入倒计时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22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银燕)近日,高县地税局与高县水务局、环保局顺利完成41户水资源费缴纳单位、46户排污征收单位的档案资料交接工作,移交率100%。这标志着高县水资源税和环保税开征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水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启动以来,高县地税局主动作为,组织领导到位,及时制定出《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环境保护税改革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业务股室、税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和环境保护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税政、征管等业务部门责任分工,明确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征管准备工作忙而有序、稳步推行。

11月初,该局组织召开了水资源税、环保税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水资源税、环保税改革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提出了重点企业走访调查核实和建立台账及信息数据保密等具体要求。强化部门协作,积极向地方政府汇报,争取工作支持,及时与财政、环保、水务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明确工作配合机制,构建涉税信息共享平台,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改革工作,顺利实现了资料档案按时移交。该局联合多部门加强税收政策全方位宣传和培训辅导工作,营造良好的开征氛围。

新闻推荐

月江镇 “村规民约”带出良好新风尚

本报讯(曹巍)刚走进高县月江镇福溪街道,笔者就看见居民曹伟自觉地将生活垃圾投放到街头的垃圾箱里。“要是以前,我都是哪儿方便就往哪儿扔,为了省事!现在,有了‘村规民约\’,我也要讲规矩,不能被监督人员...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县 水资源税开征进入倒计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