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谁来引领改革 如何助推发展 江阳区教学结构改革推进会在忠山小学举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03 13:41   https://www.yybnet.net/

课改推进会现场

◎ 王学彬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文/图

3月13日,2018年江阳区教学结构改革推进会(现场会)在泸州市忠山小学举行,安排部署江阳区下一步教学改革相关工作,并要求全区各学校要转变认识、观念、思路、成果,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变化和要求,结合本校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教改方案、计划,实实在在地做课改,力争各校有特色、各教师有特色。

来自江阳区各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科室主任、教研组长代表、教改骨干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宜宾高县的教育考察团队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当天上午,忠山小学四至六年级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等学科共11位老师为与会教师们献上了11堂精彩的课改展示课。课堂观摩学习结束后,与会教师们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了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作为市、区课堂教学结构改革学校的优秀代表,忠山小学校长杨宏就该校的课改工作进行了交流,为与会教师们分享了该校以“三助生长课堂”为特色的课改经验。

随后,江阳区教培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忠山小学的课堂教学结构改革真正实现了从重视知识技能为中心转变为以重能力为中心,从重教转变到重学,形成与时俱进的课堂模式,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

大会要求全区各学校,要以全面实现新课程教学目标为导向推进课改;教学目标要从以“知识技能为中心”转化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能力建设为中心”,特别强调学生创新精神,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要切实转变教学方式,要以学生的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展示交流、互动研讨为主;要优化教学手段,要通过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课改水平,提高教学效率;要构建充满活力的有效的自主课堂,形成科学的教学总模式和学科变式;要探索出有效推进教学结构改革的体制、机制,途径和方法,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教学结构改革实施方案和课改手册,切实调动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强化课堂教学改革培训和教学研讨,开展务实的课改研讨活动;要培养一批推进教学结构改革有影响力的教师来引领带动改革;要通过教学改革全面实现新课程教学目标,切实提升教学质量;要形成较高质量的教学结构改革经验和论文;每所学校必须在区教育局规划的时间内接受区教育局的教学结构改革合格学校评估验收。

新闻推荐

刻在摩托车上的爱

高县落润乡中心小学六年级1班吕灵吉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交通工具,莫过于爸爸的摩托车。我把摩托车当作豪华的小车,爸爸变成了我的司机,任凭我怎么呼唤,他总是那么乐此不疲。每...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谁来引领改革 如何助推发展 江阳区教学结构改革推进会在忠山小学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