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创新培训模式 加速实现百亿产业 高县首届宜宾燃面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4-04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几位大师一起现场示范制作高端精美的宜宾燃面

近日,高县举办了首届“宜宾燃面技能培训班”,邀请曹祉清、田继能、邓勇、邓正庆等多名国家级资深烹饪大师亲自讲授理论和实操示范,43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有三大特点,第一是采用全名师教学。本次培训班邀请曹祉清、田继能、邓勇、邓正庆等国家级资深烹饪大师亲自讲授理论和实操示范,培训师资团队代表了宜宾燃面烹饪技能的最高水平。

第二是首创“3+1”的技能培训模式,大幅提升学员主动学习热情。本次培训流程分为四步:第一步是教师讲授制作烹饪制作过程的关键事项,并回复学员疑问,确保学员充分吃透理论知识;第二步是教师全程实操示范如何备料、炒料、烹饪、摆盘全程,让学员掌握烹饪实操要领;第三步学员七人一组进行烹饪实操,然后互相点评烹饪实操菜品的优劣;第四步是教师点评学员烹饪实操成果,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学员改正不足之处。通过这个模式,充分调动学员“追、赶、超”的学习热情,确保学员充分掌握培训技能。

第三是首创“1+9”的培训内容模式与“1+1”的烹饪技能培训模式,全方位服务学员就业创业需要。本次培训采用“1+9”培训内容模式,即以宜宾燃面烹饪技能培训为核心+9个常见面条烹饪技能培训为辅,如辣鸡面、姜鸭面、肥肠面、牛肉面、炖鸡面等,让学员培训后拥有可以独立经营面馆的技术,顺利实现就业和创业。同时培训采用“1+1”的烹饪技能培训模式,既培训日常面食制作与摆盘,又培训用于参加比赛的高端精美面食制作与摆盘,大幅提升学员的见识和水平。

据高县就业局局长钟利琼介绍,本次培训采用了宜宾市曹祉清燃面大师工作室提出的全新理念进行教学,创造宜宾燃面烹饪技能培训的多项第一,确保本次培训的圆满成功。

负责本次培训的曹祉清大师说:“能成功申办宜宾市曹祉清燃面大师工作室并落户高县是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和支持结果。今后,我们一方面将更加紧密地与大师工作室支持单位宜宾市顶古山薯业有限公司展开燃面系列技术研发和培训理念的创新,带动燃面产业创新发展,为企业创造效益;另一方面将与多方合作,力争在未来3年培训出5000名合格的宜宾燃面烹饪和经营人才,为100亿宜宾燃面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获得大师们手把手的指点,学会了多年来梦寐以求的面食烹饪技能,打算培训结束后筹备投资开设面馆,希望用本次培训学习的技能,实现创业致富,为宜宾100亿元燃面产业规划的实现贡献一分力量。

(高县就业局供稿)

新闻推荐

她一次不经意的换床善举,让病友心中涌动暖意;当身患癌症的她为6万元手术费而犯愁时,病友主动伸手解其燃眉之急 投我以桃 报之以李

■本报记者陈易君刘墨素不相识的病友为她捐款6万元,12个科室的医生联手救治……一个“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的感人故事,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演绎,让病房溢满春意。公式“东拼西凑,手术费都还差6万元...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刻在摩托车上的爱2018-04-01 06:36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培训模式 加速实现百亿产业 高县首届宜宾燃面技能培训班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