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柠檬+高粱 长短结合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6-05 06:41   https://www.yybnet.net/

稿件来源:尿素

□何丽彬特约通讯员 杨波

5月23日,正值高粱移栽时期。笔者在高县沙河镇二七村柠檬基地看到,在一排排整齐的柠檬树间隔处,一列列高粱整齐排列,延伸至基地的尽头。在基地里,该县农技站站长万从平正在指导村民移栽高粱幼苗。

万从平告诉笔者:“柠檬栽种后要第三年才能挂果产生经济效益。将柠檬和矮秆高粱套种,既不影响柠檬生长又能增加种植户经济收入。”

整地播种

柠檬间种要以抗旱抗寒性强的杂交矮化高粱机糯1号(株高为1.5米左右)作为主推品种,选择耕层深厚、耕性良好、肥力较高、保水保肥能力强以及灌排方便的地块作为育苗地。

在3月上中旬,对育苗地土壤进行除草、翻耕、整平、整细,按厢宽140厘米、沟宽30厘米、沟深15厘米进行开厢作业,每平方米苗床施用优质畜粪3—5公斤伴土腐熟,同时可用敌克松、氯氟氰菊脂等进行消毒杀虫处理。随后将种子晾晒1—2天,以降低种子含水量和提高种子发芽势,再将晒后的种子用600倍—800倍强绿精浸种8—12小时,洗净后再用清水浸种8—12小时,播前晾干明水。15—20平方米苗床(每亩高粱移栽时所需幼苗量),先用清水湿透,施用人畜粪500—800公斤、每平方米施用有机肥5公斤,稀播匀播,播种后覆盖一层细薄土,浇足水分,盖好地膜。

苗期管理

种子出苗长到一叶时,揭去地膜,二叶一心时补充粪水及速效肥,三叶一心时匀密补稀,淘汰劣弱苗,进行第二次补肥,每平方米苗床施尿素5克。

移栽3天内查找缺苗、及时补栽。

移栽后7天到15天,苗子转青后,每亩施提苗肥7.5公斤,拔节期每亩施复合肥40公斤,抽穗初期每亩施粒肥(尿素)7.5公斤。

新闻推荐

宜宾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赴新寨村开展脱贫攻坚

晚报讯近日,宜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党组书记韩显聪带队,率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周思奎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5月31日 停电信息2018-05-30 00:00
猜你喜欢:
6月1日 停电信息2018-05-31 00:00
评论:(柠檬+高粱 长短结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