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81辆公交车为高考“护航”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06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郭晓娟)2018年度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拉开帷幕,宜宾城区分别设了宜宾市一中、宜宾市三中和宜宾市四中3个考点。昨(5)日,记者从宜宾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公交公司)获悉,为方便考生顺利“赶考”,6月6日至6月8日期间,市公交公司将抽调81辆公交车用于13条高考专线,为参加高考的学子提供乘车服务。

74辆专车接送考生

7辆公交车应急调派

据了解,6月6日—8日期间,市公交公司抽调74辆新能源公交车,在13个地点专线接送高考学生至3个考点, 7辆公交车作为应急调派车辆。

其中,31辆新能源公交车承担宜宾市六中、翠屏棠湖外语学校、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宜宾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李庄中学高考学生运输任务,3辆公交车作为此条专线“护考”的应急调派车辆。

26辆新能源公交车承担宜宾市三中、四中、天立国际学校高考学生运输任务,2辆公交车作为应急调派车辆。

17辆新能源公交车承担宜宾市一中学校高考学生运输任务,2辆公交车作为应急调派车辆。

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准时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参与高考运输任务的驾驶员抽选、审核及专项安全培训。同时,对此次参与高考运输任务的车辆技术、随车安全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车况良好,安全设施设备齐全有效,让考生能够安全、有序、顺利、准时到达考场。”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加紧完成与交警、学校的联系对接,实地查看运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及确定各接送地点出发时间、车辆停靠等待位置。

整治高考必经路段环境

此外,记者还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针对高考期间路上车流量大,突发情况频发,市公路局高县段、兴文段、工程队等养护单位还重点开展对车流量大、各类出入口路段及桥涵、隧道等关键路段的值守巡查,例如市区南门大桥、江安县环城路、长宁县环城路、高县环城路、兴文县环城路等考试车辆必经的重点路段的值守抢险工作,坚持每日上路巡查两次以上,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抢险预案,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新闻推荐

高县特巡警大队“三举措”有效开展专项行动

晚报讯为深入推进“夏安”专项行动,扩大专项行动成效,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三举措”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消除街面治安...

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81辆公交车为高考“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