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紧盯“四风”易发环节严防端午“节日病”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纪宣)端午节临近,高县纪委监委采取有效措施,紧盯“四风”易发环节,加大防治力度,严防“节日病”发生。

节前提醒 打好“预防针”

“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或健身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赌博活动……”高县国税局税务大厅内,该局负责人正在为机关干部强调廉洁过节纪律。

“每逢节假日都会收到县纪委监委发的廉政短信,这对我们党员干部是一件好事,时刻提醒自己要廉洁过节。”庆岭乡乡长陈玉群一边翻看短信内容一边转发到工作群。

节前,高县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共同行动,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户外LED等载体,向广大党员干部和重点监察对象发送廉政提醒,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要求。

上下联动 密织“监督网”

“老板,请把这几天销售的礼品清单发票给我们看一下。”端午节前夕,高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成立督查暗访组,紧盯大型超市、农家乐等容易滋生“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的地方,有针对性地开展随机察访、突击检查,严防相关单位借过节之机请客送礼、公款吃喝。

与此同时,为确保端午期间监督全覆盖、不缺位,高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19个乡镇纪委对本辖区开展一次拉网式督查。新成立的12个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对综合监督部门开展全覆盖督查,提醒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每天将新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上报,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密织监督网,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节后通报 敲响“警示钟”

针对端午期间收集到的问题线索,高县纪委监委将进行统一梳理汇总,建立“四风”问题线索清单台账,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线索不遗漏。用好问责利器,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纪律要求的,一律通报曝光。

截至目前,高县纪委监委已对9家大型超市、11家农家乐、宾馆、饭店等进行了随机走访,针对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等开展了全覆盖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新闻推荐

市交通运输部门为高考保驾护航

本报讯(胥思伟)随着高考的临近,市交通部门提早行动,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他们召开专题安全生产工作会,研究部署高考期间保...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高县:紧盯“四风”易发环节严防端午“节日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