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 暖心家访关爱成长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剑 吴鳌均)“我可能嫁了个‘假丈夫\’……”初秋的深夜,守着高烧到40度的孩子,对因担任第一书记而长期驻村不驻家的丈夫,忧心如焚的妻子忍不住嗔怪到。这句略带苦涩的埋怨,折射出高县纪委监委派驻罗场镇顺江村第一书记姬顺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心付出和对家人孩子疏于照顾的亏欠之情。

“感谢你们对顺宗同志工作的大力支持,你们辛苦了。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及时给我们提出来,我们一定想办法帮助解决。”为强化自我监督,关爱干部成长。近日,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奋战在脱贫攻坚、执纪审查、综合监督岗位一线的纪检干部开展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人员与干部家属促膝谈心,尤其注重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兴趣爱好及“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把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家。“顺宗去乡下工作,是组织对他的信任。我们会想办法克服眼前的困难,支持他的工作,不拖后腿……”姬妈妈恳切地说。

在转隶干部、县监委委员周楷家中,家访人员详细询问其家庭人员组成,工作生活情况并指出,从检察院到纪委监委,工作的环境变了,身份职责变了,工作的要求更高,手中的权力更大了,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醒自己,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

近年来,高县纪委按照《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的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中开展家访,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监督。按照以上访下、分层分类、全面覆盖的原则,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对分管科室及对口联系纪检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1次家访;县委巡察办主任、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和委机关各室负责人每年至少对所在单位和科室纪检干部进行家访2次。重点围绕考录、调入新进单位,内部轮岗、提拔重用和交流调出本单位,获得荣誉和表彰奖励,产生信访反映或不良影响,受到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等11类情形,多方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尤其“8小时外”活动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家访收集的意见和问题,梳理建立台帐,逐项研究办理。

“领导来家访,既是对我家人生活上的关心,也是对我的提醒。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丈夫的工作,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感慨地说。据悉,截至目前,全县共家访纪检监察干部134人次,收集问题和建议200余条,协调解决困难问题32个。

廉政之窗

新闻推荐

柳州十大文化地标投票热情高县域地标受追捧 谁能当选您来投

扫南国今报App二维码安装即可投票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10月8日,由南国今报主办的“柳州市十大文化地标”评选投票活动正在热...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县 暖心家访关爱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