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高县食药监局 深化审批改革 优化经营许可服务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严竣)近日,高县食药监局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工作目标,以“就近申请、易学易报、规范办理”为工作主线,积极推进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流程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审批改革、优化食品经营许可服务。

改革许可审批流程,精简办证时间。对许可工作各环节存在的影响审批效率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以问题为导向对许可审批流程图进行梳理、改造、优化,倾力打造“就近申请、易学易报、规范办理”的承诺审批模式,构建了乡镇片区食药所负责受理并上报材料、县局审核、政务大厅打证,快递发证的许可审批流程图,同时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申请材料,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真正做到了提速增效、利企便民。

制作申请材料范本,强化办证指导。为加强办证指导,规范申请材料提交,进一步为办证企业群众排忧解难,高县食药监局还制作了《食品经营许可申请材料清单》和《申请材料范本》,并对办证企业及群众实行“一对一”指导服务,努力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全面公开许可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主动将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需提交的材料、申请表等信息进行公开,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另外,对行政许可办理结果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及时公开,全面公开办证申请所涉及企业名称、负责人姓名、受理日期、发照日期、许可编号、结止日期、经营地址、经营范围等信息,积极接受社会监督。

严明许可工作纪律,确保廉洁办证。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现场核查人员负责等许可制度,增强办证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加强督察督办力度,杜绝办证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拖”等现象的发生。

新闻推荐

宜宾文化好戏连台 国庆活动丰富多彩

晚报讯9月30日,记者从宜宾市文广局获悉,当天到10月7日,“传奇珙县·草堂之约”文化专场活动将在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除此之...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县食药监局 深化审批改革 优化经营许可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