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 三大客运站迎来送往1.5万人次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23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序幕。宜宾市高客站、南客站、西客站等三大汽车客运站准备了充分的运力,全力投入春运工作,春运首日共输送旅客1.5万人次。

高客站

成渝方向乘客增多

“阿姨,我来帮您提行李吧!”昨(22)日下午,记者来到宜宾高客站,只见客运站行李检测处和自动取票机前都有志愿服务者,热心地为旅客服务。几台自动售票机也安设在候车室的显眼位置,方便旅客进站就可以买票。

据高客站相关负责人张莉莉介绍,该站属于长途运输线路,今年运业准备充足,现有280辆车参加运营。车站增加了10台自动售票机和6台现金自动售票机,方便乘客现场购票。目前,成都、重庆方向的乘客增多比较明显,运力吃紧一些,客运站及时派出加班车辆,确保旅客平安回家。春运第一天,高客站共输送旅客4000余人次。

南客站

乘客同比略有减少

在南客站,记者看见部分旅客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有序进站,没有出现旅客拥挤的现象。“看嘛,现在我们的车子都还装不满。”一名长宁的客车驾驶员说,春运第一天的旅客并不很多,他们的车辆在早上或下午,每一趟平均只有几个或10多个人。

南客站客运室负责人介绍说,南客站1月21日输送的旅客约5000人次,与往年相比下降了1000多人次。春运期间,南客站每天有180辆车参运,同时储备了10辆应急车。目前,车站新添了6台自动售票机,旅客利用微信和支付宝就可以自助购票,不存在购票和乘车难的问题。如有需要,客运站将立刻启动应急车辆,将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西客站

没有出现拥挤现象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西客站,看见部分旅客在售票窗口有序排队购票,没有出现拥挤现象,客运大厅候车的旅客也不是很多。乘客陈先生说,自己的老家在高县贾村,从成都乘车到宜宾西客站,下车就买到了到高县贾村的车票。就等下一班车,从宜宾出发,1个小时就能到家了。

西客站相关负责人罗奎说,该站1月21日运送旅客约6000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左右。原因是站外面的非法运营车辆较多,部分旅客还没有进站,就被一些“黑的”拉走。目前,西客站开通了提前预售车票和网上购票业务,但多数线路的旅客当天来购票都能回家。现在客运站除了300台营运车辆以外,还储备50台车辆投入营运。但目前春运还没有进入高峰期。

晚报记者 向伟 文/图

新闻推荐

庆符镇:集中走访慰问贫困户

本报讯(谭雯)“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支持,我们一定好好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寒冷的三九时节,高县庆符镇乡村道路间却充...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首日 三大客运站迎来送往1.5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