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十年爱心帮扶 大爱令人感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1-25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晚报编辑部:

我是高县文江镇柳湖社区居民刘业华。在此,我们希望通过贵报对宜宾高洲酒业董事长杨永祥十年来无私帮助孤寡老人杨翠英的大爱行为予以褒扬。

杨翠英老人,今年已88岁了。2008年至今,杨翠英老人一直受到杨永祥董事长的爱心帮扶。老人逢人就讲,高洲酒业杨永祥对她如何如何好,给予她无微不致的关怀。老人与杨永祥非亲非故,杨永祥敬老爱老助老的行为,演绎了人间大爱,应当予以点赞和宏扬!

近段时间来,天气寒冷,杨翠英老人的生活渐渐不能自理了,杨永祥心里时时牵挂着老人。1月14日,因工作繁忙脱不了身,杨永祥就指派高洲酒业原制曲车间主任杨升容和后勤部长文永带着几名职工去探望老人。一行人来到杨翠英老人的家门口,只见房门紧闭,敲门无人答应。众人用力推开房门,看到室内满地垃圾,厨房里老鼠乱窜,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气味。

进卧室一看,杨翠英老人蜷缩在清冷的床上昏睡不醒,一只手还攥着一块干裂的面包……老人得重病了!看见这些情景,急坏了上门看望的高洲员工,他们马上向杨永祥董事长汇报老人的情况。

杨永祥二话没说,当即作出安排:马上送老人就医,派人全面打扫室内卫生,更新床上和电器用品,置办老人新衣。前往的员工随即送老人到高洲医院救治,进行身体全面检查;为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出资购买炊具和电器,购全了春夏秋冬的新衣新裤和床上用品。杨永祥还安排高洲酒业两名女职工专职护理、轮流值守,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

作为老人的邻居,我和其他居民看到此情此景十分感动,都为杨永祥对杨翠英老人无私帮助的义举竖大拇指。受邻居们的委托,我将此事如实写出来,希望能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推动社会的全面进步,也尽自己的公民之责。

读者 刘业华

2019.1.16

新闻推荐

高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高县月江镇一碗水煤矿:本委受理的何小华与你单位确认劳动关系劳动争议一案(高劳人仲案〔2019〕6号),因无法联系你单位,现依...

高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高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爱心帮扶 大爱令人感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