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高县新闻 > 正文

还是家乡好! 宜宾市组织优秀农民工和创新创业之星参观临港新兴产业建设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1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我市组织优秀农民工和创新创业之星参观临港新兴产业建设

合影留念参观京龙光电朵唯工作人员正在为大家演示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体验乘坐智轨参观凯翼电动汽车参观“酷比”车间查看招工资料

□ 余晴 文/图

体验舒适平稳的智轨、参观智能制造“宜宾造”、了解汽车产业发展……2月14日下午,4辆大巴车载着100多名受表彰的宜宾市优秀农民工和创新创业之星驶向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实地参观临港新兴产业建设情况。

这次参观,对于远在浙江桐乡打工、刚刚从外地回来几天的高县青年王国庆来说,不仅大开了眼界,更是一次心灵的剧烈震撼。“我真没想到,宜宾的发展变化这么大,还生产汽车、液晶面板、智能手机这些‘高大上’的东西!”王国庆说,过完年,他将暂不再外出,是时候好好考虑自己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了。

像王国庆一样,惊叹于宜宾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人还有很多。“还是家乡好啊!”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自己此行的所见所闻告诉周围的乡亲们,让大家别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了,在家乡就业,照样有“钱”景。

一个个镜头记录下这些难忘的瞬间:

镜头一:

在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大家兴致勃勃地登上“五粮液”号智轨,在园区的实验道路上尝了一回鲜。其间,车厢内欢声笑语不断,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令人激动的时刻。“这个安逸!坐起来很平稳、舒适,空间也开阔。”来自兴文县的高定云高兴地说。

镜头二:

在汽车产业园,几辆崭新的凯翼电动汽车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大家一边听解说,一边聚在一起好奇地打量着凯翼电动汽车。“这个汽车的电池原来是安放在这里的。”“这个汽车多少钱一辆哦?”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高大上!”来自翠屏区的彭传付用这三个字形容了他的切身感受,“我第一次来参观这里。我真的没想到,咱们宜宾还能生产汽车。”

镜头三:

在酷比智能终端(宜宾)产业园、四川京龙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朵唯智能云谷,处处都是朝气蓬勃的生产景象。“宜宾造”手机、“宜宾造”智能机器人、“宜宾造”液晶面板……让大家目不暇接。大家一边看一边啧啧惊叹这些“高精尖”玩意儿,宜宾居然也在生产。还有人现场就开始询问这些公司的就业待遇和工作时间。

“今天来参观,我感觉宜宾的发展相当快,临港入驻的企业很多,就业环境好,就业机会也很多。”来自珙县的“创新创业之星”何良培告诉笔者,回去后,他一定向乡亲们好好宣传临港,让大家来临港打工,不用再背井离乡了。

镜头四:

在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门口,一字排开的招聘海报展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此外,不少人还将《宜宾市临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广大劳动者的一封信》和招聘集合手册带走,表示要拿回去给周围的乡邻多看看,广为宣传。

“这100多名优秀农民工和‘创新创业之星’,是宜宾253万农村劳动力资源的杰出代表,他们有在外务工的丰富经验,更有回乡创业的热情和建设家乡的情怀。”宜宾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局长甘华锋告诉笔者,通过组织他们到临港参观,让大家切身感受家乡的变化、临港新兴产业的繁荣、在家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从而更有效地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之情。通过活动,他也感受到,有很多老乡愿意回乡就业创业,愿意带领更多人在家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高县 工业园区福溪功能区热电联产规划获批

本报讯(熊单)近日,《高县工业园区福溪功能区热电联产规划(2017-2030年)》经四川省工程咨询研究院专家评审,获得四川省能源局以...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房子里过新年2019-02-12 06:25
评论:(还是家乡好! 宜宾市组织优秀农民工和创新创业之星参观临港新兴产业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