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高县统计局 廉政审核杜绝“带病评优”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0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远辉)近日,高县统计局按照审核层级化、内容全面化、程序规范化、落实责任化的四项要求,严把廉政鉴定关口,对推荐参评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8个先进集体、16个先进个人进行了廉政审核。

在严格审核程序上,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各负其责、同步审核的原则,严格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民主择优方式,通过推荐单位党委(党组)会讨论推荐,推荐单位纪检部门审查,推荐单位负责人、纪委负责人对审查情况把关签字盖章,县纪委监委、县组织人事、县计生健康等部门审核出具鉴定意见,层层审核、层层把关,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带病评优”。

在突出审核内容上,严格按照评选推荐条件,对推荐参评候选部门和候选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情况进行审查,重点围绕被征求单位或个人的信访举报、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问责等内容进行审查,对存在以上行为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坚持客观公正,敢于有“病”说“病”,做到不回避、敢碰硬,廉政鉴定材料真实、准确、全面,做到既不耽误干部评优评先,也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新闻推荐

“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 故事会巡讲活动走进高县

本报讯(陈根)“演讲的故事太感人了,我认为学习雷锋精神不仅在当下,更在长远。”3月28日,宜宾市“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故事...

高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又是春花烂漫时2019-04-04 01:01
评论:(高县统计局 廉政审核杜绝“带病评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