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宜宾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昨(15)日,宜宾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宣传活动,将全面宣传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基本知识,以及面对各种不同形式的恐怖袭击时如何应对的方法和措施,切实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识恐、防恐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积极参与反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普通公民要切实履行好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县

昨(15)日上午,高县县委国安办、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20余个单位共计50余名普法志愿者在高县庆符镇硕勋公园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普法志愿者累计发放宪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等相关书籍500余册,宣传手册10000余份,解答群众宪法及各类法律问题15次,进一步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了社会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苏铋雅 金小梅

长宁县

为了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昨(15)日,长宁县委办、政法委、宣传部、国安办等部门在县城第一街口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

昨日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册1200本、宣传单200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0人次等。宋成均 罗彬凌

珙县

为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公民法律素质,昨(15)日,珙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普法打火机200个、普法围裙50件,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0余人次。

张秀琴

新闻推荐

高县水利局 加快推进二龙滩水库工程

本报讯(何一鑫)为切实加快省市重点项目二龙滩水库工程的推进,高县水利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推动工程建设。...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