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双机”航拍,瞰四川发展新图景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9-04 06:31   https://www.yybnet.net/

采访团队员在成都市兴隆湖畔。

金黄一片,宜宾市高县的稻田进入了收割季。

雅安市天全县润兆渔业是国家冷水性鱼类良种繁育、养殖示范基地。

游客参观位于雅安市石棉县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

一列动车迎着晨光从成都东站驶出。

被称为“蜀南第四海”的宜宾市珙县巡场镇龙茶花海。

航拍直升机飞过成都市兴隆湖。

宜宾市兴文石海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德阳市正在倾力打造成为国际化大都市成都的北部新城。

到处都是线条的宜宾市高县大窝镇茶园。

雅安市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村内红色文化浓厚,建有“红军广场”等红色文化阵地。

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圆满收官

8月26日至31日,为期6天的“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直升机+无人机”的航拍形式,聚焦四川70年来发展的新成就。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成都市、雅安市、德阳市、宜宾市相关市县共同举办,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四川新闻和航拍四川承办。活动共吸引了60余家各类主流媒体参加。

6天活动期间,采访团从成都“启航”到雅安,随后兵分两路,前往宜宾、德阳等地深入采访,采访点位近40个。

对于本次“直升机+无人机”双机航拍的采访形式,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纷纷点赞。多彩贵州网记者王华说,“主办方创新性运用‘直升机+无人机’的形式航拍四川,给人感觉\‘高大上’。作为全国为数不多拥有航拍直升机的媒体,川报全媒体集群这一点走在了前面。”对于“双机”航拍的体验,中安在线记者朱晓桐表示,作为一名飞手,他原来通常充当的是无人机“驾驶员”,这次活动是他第一次乘坐直升机航拍,有一种莫名的兴奋与激动。“虽说都是俯瞰四川,但乘坐\‘川报号’可以直接肉眼看到大美蜀地,相对于无人机航拍,这种视觉的冲击更震撼。”与朱晓桐有类似经历的,还有解放日报·上观记者孟雨涵。“曾用无人机航拍过许多城市和建筑,但乘坐直升机俯瞰、记录一座城市还是首次。”孟雨涵介绍说,他来过四川4次,“这次是我走得最‘深’的一次,主办方安排十分用心,让我感受到了四川省在乡村振兴与全方位探索乡村旅游方面的新成就,也领略了璀璨无比的古蜀文明。”感受到震撼的,还有长江网记者徐佳。“我坐上‘川报号’,从天空俯瞰四川,非常震撼,更多地感受到了四川之美。这种美,美在自然风光,也美在现代城市化的进程。”徐佳感叹道。

连续6天,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全程跟拍此次大型采访活动,从多个角度记录下不同点位的精彩瞬间和美丽图景,展现四川70年来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四川在线记者 田珊

本版图片由姜曦 孟雨涵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 华小峰 喻茂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新闻推荐

守护社会公共利益 高县检察在行动

12342018年以来,高县检察机关始终把牢服务大局导向,探索协作办案机制,建立健全了信息共享、协作办案、监督整改的全过程...

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机”航拍,瞰四川发展新图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