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积极推进廉政教育 提升干部廉政意识

来源:宜宾晚报 2019-12-31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高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教育警示片《一念之误》,以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确保不越雷区、不触红线。

会上,该局有关负责人对2019年分管党风廉政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严抓实廉政学习教育。要坚持把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作为党风廉政的第一任务,切实将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列入中心组、职工会、党员大会等各类学习计划中,在抓实理论教育的同时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运用集中读廉政书籍、廉政知识专题讲座、专题测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各类形式,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意识。二是要创新廉政文化建设。要结合司法行政文化建设、办公业务用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等建设营造机关廉政文化氛围,创新廉政文化宣传传播途径,如组建廉政文化宣传小分队,通过走访宣传、文艺创作表演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要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四不”问题的专项整治整改,强化对社区矫正、基层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与监督,加强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

苏铋雅

新闻推荐

高县开展教育领域问题专项整治

本报讯(黄飞)近期,高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了专项整治,围绕解决义务教育适龄学生失学辍学、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

高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推进廉政教育 提升干部廉政意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