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晏发唐:“战疫”前线的“跛跛书记”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12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谢丹

动员宣传、入户排查……1个多月来,高县来复镇柏香村党支部书记晏发唐不顾膝关节发炎,拄着拐杖,被当地群众形象地称呼为“跛跛书记”。日以继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得到了大家的赞誉,晏发唐的一番话既朴实又动情:“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而我就是堡垒的战斗员,轻伤不能下火线!”

正月初二一早,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晏发唐接到镇党委通知,春节休假取消,全体村干部马上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刻的晏发唐因膝盖关节炎刚刚抽取完积液,他不顾医生劝阻,立马叫来护士拔下针头,火速赶回村上,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我是支部书记,在村组干部眼里我就是主心骨,在群众眼里我就是当家人,抓好防疫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不回来谁回来?”晏发唐说。

于是,在柏香村的劝返点、村民的家中、田间地头到处都能看到晏发唐的身影,为了守护柏香村1500余人的健康,晏发唐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顾不得休息。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合理分工,搞摸排、做劝导、忙代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晏发唐的一言一行感动着柏香村的村组干部和村民。于是,当他面对日益增加的防疫工作量,而村组党员干部却因人手短缺“疲劳作战”时,一封封村民自发的志愿者倡议书在村组微信群里流传开来。“晏书记杵着拐都来了,我好手好脚的肯定要来报名。”大家七嘴八舌地说,晏发唐心里倍感安慰。就这样,柏香村的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得到迅速壮大,解了晏发唐的燃眉之急。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在“跛跛书记”晏发唐的努力带动下,在柏香村,村民们均主动配合落实佩戴口罩、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全村形成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抓好春耕生产、脱贫攻坚?晏发唐想尽了办法,他组建党员代购代销小分队,统一代购春耕生产物资、居家生活用品和代销村民的瓜果蔬菜;邀请镇农技站专家录制柑橘栽培管理技术教学视频并通过微信群发布,供村民学习……

“晏发唐是一心为民的好同志,对于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都能立刻落实,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展现了一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来复镇党委副书记曾莉这样评价他:“有晏发唐这样的党支部书记,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硬仗!”

防控疫情 宜宾党员在行动

新闻推荐

吕晓莉到高县调研茶产业发展 抢抓机遇 做优做精茶产业

本报讯(记者田琴)昨(6)日,市政协主席、市茶产业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吕晓莉带队到高县调研《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茶...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晏发唐:“战疫”前线的“跛跛书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