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竹文化生态产业园建设复工全力冲刺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31 00:4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面对固定的工期,当时心里非常着急呀。”谢斌说,往年过完正月十五,工人们就陆续出门挣钱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有的工人还暂时出不来,有的还在观望。

为解决这一问题,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等多方协调,项目部专门派车去从高县、南溪、翠屏区象鼻镇和眉山市仁寿县等地接回工人返岗进场,“2月底,工人们陆陆续续就到齐,一直悬着的心才落下来。”谢斌介绍说,目前,钢筋班已有建筑工人170余名,其中宜宾110余人,眉山50余人。

“两馆”建设项目整体外观为仿古风格,建筑造型设计充分借鉴大观楼等宜宾当地著名历史文化古迹,从中提炼要素,抽象重构建筑方案,实施古城新筑。“这类建筑物施工工艺复杂,建设技术难度大。”“两馆”建设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罗永章说,因为施工工艺的复杂性,本来施工时间就很紧张,所以项目部原定2月1日(正月初八)就开工。

不仅是钢筋工,据罗永章介绍,复工之初“两馆“建设项目各种工种都缺人,工人到岗率不足年前的一半。但所幸的是,由于项目工程量大,钢筋这类必要的耗材在年前已经备足。复工后,宜宾本地市场上混凝土、砖等材料基本可以保证,因此项目将重心放在了工人组织上。

“微信群通知、网站发布信息、工人介绍工人,那段时间各个方面都在帮忙协调。”据罗永章介绍,截至目前,“两馆”建设项目共有600多人在岗,相较年前在岗人数还多了100多人。

“工人比与正常开工时间,平均迟到二十多天,为了赶上这部分工期,我们就多组织了100多个工人,采取加班加人的方式,为保证计划工期不变全力冲刺。”罗永章说。

据了解,市博物馆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主要包含展厅、多功能厅、办公室、藏品库房和机动车停车位等;市文化馆总建筑面积24500平方米,主要包含可容纳700人的剧场、美术室、书法室、录音、摄影、戏曲乐器室等。

目前“两馆”建设项目工期进展顺利,市博物馆基础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支模架搭设;市文化馆基础工程、一层、二层主体工程已经完成。

保供给

“千方百计购运材料”

每年春季,正是植竹造林的最佳时节,竹文化公园项目也迎来了用工的高峰期。

竹文化公园项目总面积约1万亩(合6.5平方公里),其中龙头山上面积约8500亩,龙头山下面积约1800亩,建设内容包括桥梁、车行道、游步道、亲水步道、骑游道、河道拓宽、水闸、绿化、亮化等。

与“两馆”建设项目不同,由于对技术工种要求不高,工人大部分来自临港经开区及周边,项目至2月12日复工以来,除一些特殊工种外,未出现大面积缺工现象。

记者在建设现场见到,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道路两旁工人们正在进行山茶花等植物的栽种。

“复工前期,主要是材料供应问题非常棘手。”现场负责的宜宾临港建设有限公司工程四部主管李军告诉记者,园区建设大大小小的复古风格桥梁24座,种植各类竹类品种200余种、300多万株,对石材和竹类供应依赖较大,“大部分竹类和石材从湖北、湖南、江西等地购买,受疫情的影响,复工初期许多材料都运不进来。”

李军介绍,由于对建设材料需的特殊性,2月1日项目部就开始多方打听,提前落实各类原材料供应,“我们主要是前往省内的成都、泸州、自贡等地考察,加班加点购进市场上的存货。”李军说,目前已从自贡、泸州、宜宾蕨溪等地抢购到花叶唐竹、黄杆乌哺鸡竹、龟甲竹、斑竹等竹类,工人们每天早上7点半上班,加班至晚上10点,已完成3万6千平米栽种任务。

另一方面,宜宾市场上山茶花、混凝土、泥夹石等供应充足,项目部根据货源了调整了施工工期,加紧挖草坪、挖堆坡造型、河道拓宽等无需原材料施工工程的进度。“打好这个时间差,受疫情影响的工期已经抢回来了。”李军介绍说,在积极协调下,项目部已在宜宾当地找到几家符合条件的石材供应商,目前正在进行价格和供货能力的比对,未来的供货问题将不会影响工期。

截至目前,龙头山竹文化公园项目,项目部下游部分整体进度已完成85%,上游部分已完成23%,将于4月30日前开放二号车行桥以南园区460亩范围,9月30日前全园达到开放条件。

新闻推荐

高县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家庭与生活报讯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尽量减少群体聚集,高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国家二级咨询师...

高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竹文化生态产业园建设复工全力冲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