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高县 > 正文

月江镇 四措并举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6-24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棋森)2020年,高县月江镇纪委为切实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执纪作用,从教育培训、从严监督、舆情收集、公开透明等四个方面强化村级纪检监督工作,有力营造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重视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召开每月村级纪检工作例会、每月镇纪委到村全覆盖进行业务指导、每周重点工作微信派单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纪检委员的业务能力培训,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的同时,为党员干部、群众中做好廉洁教育宣奠定基础。

常态严管,从小事抓起。坚持常态严管不松懈,严格坚持中央八项规定,对于大小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教育。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治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杜绝村级腐败滋生,确保基层风清气正。

重视舆情,严格核查问题。线索来源于基层,群众的眼睛雪亮。这要求各村级纪检委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在日常工作中广泛关注本地舆情,尤其是电话、信件、网络等途径,发现纪检监察相关工作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核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教育惩治,切实将村级腐败杜绝在萌芽状态。

主动公开,确保透明运行。村级纪检委员在日常监督工作中,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要对村务、党务、财务信息及时公开进行监督,尤其是涉及资金、项目、评审等敏感事项,并确保内容真实性、时效性与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并做好答疑解惑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同时积极参与到村“两委”会议中,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当好村级干部的“廉政镜”、“作风镜”。

截至目前,月江镇开展村级纪检委员培训44人次,交叉检查1次,村级纪检委员发放连心卡6000张,参与村上监督300余次,解决群众问题20余个,在群众中已逐步提高了信任度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高县 走访调研非公企业 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本报讯(王海)近日,高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率领高县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深入非公企业生产一线调研。调研组一行前往...

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月江镇 四措并举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尽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